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云估价"大数据平台:未来买卖房子不需通过中介

新华网  2015-05-22 00:30

[摘要] 记者从日前在深圳召开的“云估价”创新发展论坛了解到,目前,国内超过500余家估价机构正在联合构建基于“互联网+评估机构”的大数据平台,未来银行、房地产企业以及其他相关单位可通过“云估价”平台的大数据进行价值挖掘。

记者从日前在深圳召开的“云估价”创新发展论坛了解到,目前,国内超过500余家估价机构正在联合构建基于“互联网+评估机构”的大数据平台,未来银行、房地产企业以及其他相关单位可通过“云估价”平台的大数据进行价值挖掘。

“简单来说,未来业主在买卖房子的时候,不需要通过房产中介去开展估价环节,一方面减少了此环节产生的灰色 成分,另一方面,基于大数据的基础,银行机构也可以得到更加透明、可靠的房产评估报告,进一步降低贷款的风险。”“云估价”项目主导公司深圳房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杰向记者描述“云估价”大数据带来的前景时说道。

记者了解到,2010年11月,深圳房讯通公司联合众多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等机构着手建设该套综合性第三方数据平台。目前,该套系统已经接入了范围内500余家估价机构,其中一、二级房地产评估机构占市场总量的80%左右。并且,该系统已经创建了统一的“房地产数据建设标准”,以便成员单位参照执行及统一应用。在数据标准统一的基础上,数据查询可实现数据字段在多城市之间的横向对比。

据悉,目前,这项正在进行的“云估价”项目已经获得英国LANDMARK的战略投资,作为英国房地产行业查勘规范和抵押估价技术的行业领先者,LANDMARK或可给我国“云估价”带来经验、产品、专业技术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