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锡如何去库存 政府以及金融部门支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5 00:00

[摘要] 5月23日下午,“2015经济新常态下的房地产金融与税政”论坛在新体育中心房交会现场举办,朗诗、中建、绿城等知名房企负责人,建行、无锡农商行领导,税务部门领导,以及无锡日报等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5月23日下午,“2015经济新常态下的房地产金融与税政”论坛在新体育中心房交会现场举办,朗诗、中建、绿城等知名房企负责人,建行、无锡农商行领导,税务部门领导,以及无锡日报等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认为,市场信心恢复之下,如何去库存是现阶段摆在房地产行业人士面前的一道难题。来自滨湖区的房企代表提出,目前无锡楼市库存主要来自滨湖区、惠山区、锡山区和新区,四区总库存占据无锡整体库存的84%,而滨湖区排名独占31%,惠山位居第二,库存占比19%,且库存中大户型占比60%以上。就滨湖区而言,现有库存量需要31个月的时间消化,且大户型房源占比较大。对此他建议,放开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商业贷款利率,好可与公积金贷款达到一致。另外,上海、常州、苏州等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值得借鉴。

针对三套房问题,与会人员提出降低首付比例,银行或可支持贷款等建议。在税收方面,目前房屋面积越大税收则越多,而现实是面积越大成本越小,针对此问题,房企代表们建议调整税收结构,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加速去化大户型库存。

无锡市产监处马处长认为,无锡房地产市场是稳健的市场,不像一二线城市投机性高,而稳健的市场可防范资金风险,具有投资价值,虽然目前库存压力大,但是随着城市产业转型,从未来人口导入量来看,无锡库存量不大。

此外,论坛认为,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把握去库存的重点,在政策的制定上要更具有针对性。如何去库存,政府或可购买商业住宅作为保障性住房,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等等。另外,论坛还探讨了节能环保型科技性住宅税收能否优惠、首付分期、房地产税等问题。

 相关阅读》》》

住宅库存11个月来首降 供求关系好转或推高房价

房企期待回暖 去库存仍是关键

2015年土地出让收入或下降 房企面临去库存压力

无锡大户型急降2000元/平 小户型库存告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