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营销稳健 以价换量依旧是本届房交会主旋律

江南晚报   2015-05-28 10:42

[摘要] 锡城上半年大的楼市盛宴落下帷幕,晒晒成交单,展会四天,无锡市区商品房网上合同备案685套,回暖信号增强。不过,大牌缺席房交会,存量过大难消化,也给了楼市冷思考。

锡城上半年大的楼市盛宴落下帷幕,晒晒成交单,展会四天,无锡市区商品房网上合同备案685套,回暖信号增强。不过,大牌缺席房交会,存量过大难消化,也给了楼市冷思考。

作为开发商集中展示的平台,房交会历来是开发商展现品牌形象、拼实惠的时候。今年的房交会更是如此。

一家已接连参加过好几届房交会的本地老牌地产负责人表示,房交会现场花哨的节目一散,人也就散了。所以他们此前就没有准备任何活动。“当前楼市现状之下,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更趋于理性,价格优势是购房者更为看重的,与其想破脑袋来搞各种展位活动,不如让利给购房者。”

的确,让利惠民是展会的基本宗旨和一贯的主打内容。相对于“330”新政发布伊始锡城楼市“涨”声一片,本届展会上,特价、一口价等促销行为成为营销主流。展会现场,万达、中城、红豆、富力等20家房企携30家楼盘参展。

为大程度地吸引购房者关注,各参展企业也提供了大力度的让利,70%的参展楼盘在常规促销政策之外纷纷提供了房交会专属优惠、特价房一口价等。中城誉品将所有在售房源作为本届展会的特惠房源;阳光100国际新城在房交会期间推出约300套特价房源。朗诗绿卡小镇、红豆人民路九号和观山名筑也各推出30多套特价房源。其他参展楼盘也提供了6至10套特惠房,优惠房房源共计超过800套。水岸观邸给出了高单套优惠让利40万元的幅度。

刚需楼盘以亲民价打动购房者的同时,蠡湖一号、保利达江湾城、太湖锦园等高端楼盘也放下身姿,积极迎合市场。针对这次房交会,蠡湖一号给出了平日里成交价8折的优惠。保利达江湾城是崇安区连元街小学,由于项目面积普遍较大,总价较高。此次项目特拿出10套面积从106-206平米之间的春交会特供特价房,价格相较于平日普遍要低5万-26元/套左右。

现场,有购房者表示,自己是专程帮儿子买房的,之前看过了几个中意的楼盘了,没下单就是想看看在房交会上会不会有优惠。业内人士认为,“330”新政以来,营业税5改2、信贷放松等一系列楼市连环刺激让新政后的这一两个月时间成为政策消化的关键时间段。购房者还处在政策适应期。加之商品房库存高企,短期内楼市仍以去化库存量为主。尤其在一些楼盘林立的区域,稳价销售将是营销主流,涨价行为并不明智。

改善型买家增多

在政策鼓励及开发商促销的引导下,改善型需求逐渐入市,并在此次房交会上表现亮眼。双休日期间,参展房交会的太湖锦园、栖园、华府尊园、朗诗太湖绿郡等改善型楼盘展位前,多了不少驻足咨询和打探行情的准购房者。

“眼下各项新政出台明显降低了换房成本,而且无论是从贷款利率还是首付比例等方面也都挺合适的,所以我想趁着此次房交会,多比较一些楼盘,遇到合适的就购买了。”在崇安区红豆人民路九号展位前,李先生正在详细询问楼盘的户型、学区等信息,他表示,市中心的老房子比较多,没想到能在房交会上碰到人民路上的新房子。当工作人员告诉他,项目在展会期间推出40-50套特价房,面积89平米,均价8500元/平米,不限楼层。同时,125-165㎡的楼王样板间已经开放,预约前30位成功认购送豪华巴厘岛双人游。这些优惠信息让李先生喜出望外。他表示,为了孩子上学,也为了自己改善居住条件,还是值得买一套的。

记者从蠡湖一号展位上了解到,此前不少处于观望中的客户大多卡在了贷款环节。有的拥有多套房子,银行根本无法放款。有的虽只有一套房子,但此前的贷款记录在那,依旧贷款不顺畅。好在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年3月份以来的一系列信贷政策的放宽,让其中一部分客户能够在获得金融信贷支持的前提下,买到了自己心仪的房子。据悉,4天时间有近百组客户留下联系方式并且前往项目售楼处看房。

作为锡城较早开发的典型改善楼盘,蠡湖一号目前主售160-170平米大户型产品。项目销售人员称,“330新政对改善型需求的调动作用从展会前就表现明显了,展会上还有几组前来咨询的客户,他们都是打算卖掉手上的小户型转买大户型。”

据统计,新政出台后,即2015年3月30日-5月23日,全市七区144平米以上住宅共备案1144套,备案面积23.58万平米。去年同期,这两个数据则分别为583套,11.66万平米。另有数据显示,4月以来,改善型买家积极入市。4月主力成交的是总价在150-200万的房子,120-144平米段的成交占比63%。

二手房展位前人气高

新房市场回暖态势情况一致的是,二手房市场在新政催化作用下同样表现活跃。纵观整个展会现场,二手房专区是展厅里人气旺的地方。受房产新政等诸多因素影响,不少市民特意前往二手房专区选购自己心仪的住房,房交会首日二手房的咨询量及登记量十分喜人。

蒋先生在无锡打拼多年,希望在无锡买套房子落户下来。房交会期间他抽空到现场选房,因为此前经纪人告诉他,房交会上有超低价房源。他告诉记者,“感觉现在政策和环境都蛮好的。我看的都是类似金城新城、水秀这样总价50万以下的二手房,已经有了几套候选,就等到现场去看了再定。”

据中山房产沈经理介绍,营业税5改2新政出台之后,3、4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均创历史新高。而房交会首日仅上午半天,就有200多组客户登记求购二手房。价格方面,在今年3月份之前,大多数二手房议价空间约在5%左右,但随着市场的回暖,眼下议价空间都没多少来去了。

在众多二手房源中,次新房成为受二手房购房者青睐的房源,及地铁房也是咨询热点。大众房产常务副总李娜介绍,二手房对于首次置业和改善刚性需求买家来说,仍是性价比较高的产品,特别是营业税5改2的政策,使得一些刚满2年的二手房源成为买房关注的热点,问的人特别多。

据税务部门统计,新政对二手房市场刺激作用显著,成交量大幅上升。在新政实施后的个月,即4月份,市区商品房征收营业税同比增长14.78%,环比增长26.74%。当月,在市区成交的2276套二手房中,符合满2年免税政策优惠的次新房2064套,占比高达9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