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房价贵版块 蠡湖新城:我要上头条!!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29 02:00

[摘要] 目前,高房价,高库存,被称为“有价无市”的蠡湖新城,难以走出自己“有房子、无生活”的尴尬窘境。鳞次栉比的高楼,依然人迹寥寥。当我们诟病蠡湖新城是睡城的时候,也该听一听它内心的委屈和苦闷。

房天下讯 提起滨湖区,太湖新城的名字可谓众人皆知。殊不知,蠡湖新城,这个在2002年与太湖新城一起规划的滨湖区新城,比太湖新城更有环境优势:汇聚了无锡80%以上的自然、人文景观,如今却依然只是默默无闻居于湖边。规划伊始,湖景地块被众多开发商一举拿下,高楼林立、豪宅众多。10多年过去了,蠡湖给蠡湖新城带来了无可复制的湖景优势和豪宅市场,却未能带来热销繁华。

目前,高房价,高库存,被称为“有价无市”的蠡湖新城,难以走出自己“有房子、无生活”的尴尬窘境。鳞次栉比的高楼,依然人迹寥寥。当我们诟病蠡湖新城是睡城的时候,也该听一听它内心的委屈和苦闷。

10年难上大头条

从2002年蠡湖新城规划至今,10多年过去了。政府对蠡湖新城的规划是打造成的旅游休闲中心。目前与太湖新城的宜居环境相比,蠡湖新城毫不逊色,蠡湖中央公寓、蠡园、百米高喷、摩天轮、十八湾风景区等比太湖新城更为成熟。靠近蠡湖和太湖的优势更是赶超太湖新城。

然而,由于没有市政府的坐镇,“买房跟着政府走”的购房者纷纷将目光投向了太湖新城。太湖新城楼盘玉兰花园高层单价过万,堪比蠡湖新城观景房的价格,却依然成为热销榜上的常青树,而后者却乏人问津 。先通车的地铁1号线为太湖新城加筹加码,锡师附小、育红小学、育英小学……著名学区齐聚太湖新城,一边是“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太湖新城,一边是“凄凄惨惨戚戚”的蠡湖新城。

“有价无市”别墅保安闲得慌

提起蠡湖新城,高端住宅豪宅是其代名词。的确,在如此稀缺的地段,自然是豪宅才能相配。2015年一季度无锡市房管局锡房指数报告显示,蠡湖新城楼盘均价为10870元/平米,居各板块,别墅价格逼近2万,蠡湖新城的库存去化举步艰难。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4月统计,滨湖区80个住宅项目库存约2万套,而蠡湖新城区域内仅6盘的库存就接近3000套,蠡湖香樟园为600多套,而开盘3年多的蠡湖一号库存仍接近800套。区域内某盘8字头的价格依然被爆料近4年仅卖出几十套房。去化慢,楼盘入住率低,如今的蠡湖新城区域缺少大型商业配套,可谓“门前冷落鞍马稀”,林荫道两侧高端盘如城堡,安静堪比“睡美人”。

 【】

亚洲富豪择校观:8成中国富豪欲将子女送国外

富豪的钱都去哪儿了 盘点有钱人的任性行为(图)

2015福布斯华人富豪榜 无锡首富周建平排名第57位

大事件:无锡房价创新高 央行降息5月须快买房

 

 安置房4字头 不战而败的豪宅价格

“无锡安置房太多”、“安置房质量高”,这是众多无锡开发商掏心掏肺的忠告愤慨。新房价格与苏州、南京相比有优势的无锡,去库存却艰难无比,对于无锡开发商来说,安置房对商品房销量的冲击让人无所适从。无论商品房做的多出色,对于根本不需要的人来说,依然仅仅是房子,不会成为家。蠡湖一号单价18000元/平米,附近的安置房蠡湖人家单价4字头。同样的环境,同样的配套,对于安置房众多、外来人口不足的无锡来说,同地段别墅高端盘可谓不战而败,高处不胜寒。

蠡湖香樟园畅销 独木难支

高端住宅去化难是无锡市场的通病,因此豪宅聚集地的蠡湖新城成了重灾区。随着限购限贷的取消以及330新政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降至4成,无锡改善房源去化显著。2015年一季度无锡改善型房源销量高达5057套,占比总销售套数约58%。其中蠡湖新城表现出色的莫过于蠡湖香樟园,4月份单盘成交金额位居无锡市第五,放眼整个无锡都可圈可点。当初“封盘”重整是精益求精追求品质、破釜沉舟的工匠志气,而多方联动的营销方式也是开发商赤诚善战的表现。虽然独木难支,但香樟园的热销依然燃起了蠡湖新城豪宅去化的星星之火,燎原之势或将是淬炼之后的集体爆发。

大型商业配套缺乏 人气不足

蠡湖新城,山环水绕,山水层迭,历史人文底蕴丰厚,享有“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的美誉。但是风景区只能偶尔去去,缺乏大型的商场综合体,也是蠡湖新城人气不足的原因。湖滨商业街、滨湖万达虽然距离不远,但毕竟不在区域之内,尤其是距离别墅项目较远。高端人群需要高尔夫球场、泳池、会所等高端配套,但同样需要日常的生活配套。

人气不足难以支撑商业项目的发展,而商业项目的欠缺,又让“无生活”成为购房者难以下手的硬伤。“商业中心”与“居住人气”似乎陷入了一场怪力的拔河,伤的是蠡湖新城的库存去化。

 

还欠缺乏地铁一把火

在地铁1号线为太湖新城敲锣打鼓的送去了红利时,蠡湖新城只能对着地铁4号线的规划图望眼欲穿。在3号线2016年上半年施工,工期为4年半的消息爆出后,地铁4号线可谓遥遥无期,使得蠡湖新城每个置业顾问对于何时通地铁的问题都略显尴尬。

虽然2号线深入到河埒板块,对于梅园附近的带动不言而喻,但2号线此段沿线可谓是安置房的集聚地,梁湖家园、梁湖南苑、鑫龙佳苑、大箕山家园,湖山湾家园、渔港家园等众多安置小区集聚在地铁附近,商品房寥寥无几。从目前此处的房价看,2号线开通后对于房价的带动和远距离消费者消费意愿度的提升是显著的。因此,无论是对居住人口、消费人口还是就业人口,地铁无疑是蠡湖新城欠缺的一把火。

我要上头条!!

目前沿太湖9公里的蠡湖新城湖岸线已建成无锡大的开放式公园,散布着“水秀垂雪、宝界双虹、湖门溢彩、渔岛晓月、飞泉帆影、卧石醉波、鹭岛飞鸥、渤公含秋”等景观,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人山人海,而太湖新城却以“开放性湿地公园3天人流量近10万人”再次上头条!可见,蠡湖新城不兴的不只是楼市,即使着力打造的旅游地位也受累难上头条……

无锡小长假蠡湖新城渔父岛热闹非凡

近期网上一项关于90后买房意向的调查显示,约21%的90后有买洋房或者别墅的想法。目前购买豪宅的主力已经渐渐年轻化,随着85后、90后成为购房主体,传统购房标准的打破,蠡湖新城或将“沉冤得雪”,迎来逆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