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领衔救市 无锡楼市可能火爆到崩溃的4种走向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07 06:25

[摘要] 日前,央行领衔救市成为新闻的热点,一系列救市措施这几天不断加码推出,楼市方面可能火爆持续到崩溃吗?

央行领衔救市,资本市场的利好政策不断层出,楼市方面可能火爆持续到崩溃吗?

日前,央行领衔救市成为新闻的热点,一系列救市措施这几天不断加码推出,包括央行、证监会、中金公司等不断推出新举措,一场中国资本市场的维稳保卫战进入到关键时刻,投资者的预期也在发生转折。在楼市方面,本来已经火爆到极点的楼市是否会让人受不了当下的房价上涨?在深圳,国土委已经发布通知要求严查捂盘,保障房地产的健康。

一旦楼市持续下去,预计楼市将有几种走向结果的导向:

1、高房价促使刚需“弃购”

在5月的后一周,根据统计,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滑了22%。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深圳房价的涨幅已 过了很大一部分刚需置业者的心理预期,无论是二手房市场还是新房市场,“弃购”潮已经开始蔓延。

高房价促使刚需“弃购”

在龙华一新盘的营销中心现场,首次置业刚需客林女士告诉记者,她对该楼盘的心理预期是3.5万元/平方米,如果开盘价格超过该价格,她将放弃购买。“要是超过这个均价,即使现在凑够了首付款,将来也还不上每个月的贷款。购房压力太大的情况下,我宁愿不考虑购房,暂时租房住。”该楼盘营销中心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龙华部分片区的二手房价格都已经达到了每平方米4万元,按照目前龙华房价的涨幅,估计新盘的价格也不会低于每平方米4万元。很多来看房的刚需对新房的心理预期价格都低于实际价格,这些刚需一般在开发商公布开盘价格后都会选择‘弃购’。”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二手房市场“弃购”现象更加普遍。宝安中心区一中介店铺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宝安中心区部分二手楼房源今年以来价格涨幅达到了近50%,二手房业主“反价”现象十分普遍。很多刚需购房者都因为和“反价”业主价格谈不拢而“弃购”。“今年6月份中介商铺因为二手房业主‘反价’,而导致购房者‘弃购’的案例已 过了10余例,而去年同期只有两例。”

2、房价让房贷利率再度上调

这点已经逐步成为事实,据房天下深圳二手房再度新的消息,目前工行也在逐步上调银行房贷的利率,或多或少是控制风险的做法。

3、暴涨的楼市投资客依然入市

据报道:2015年7月5日上午,位于深圳宝安固戍地铁站附近航城大道的领航城三期领丽花园在大中华开盘。本次主推83-143平2-3房共计413套,其中,143平3房共计一百余套,超千人到场选房,开盘折扣98折*99折,折后均价大概在3.4-4万/平之间。据初步统计,今日开盘销售率超80%。一手楼销售市场,虽然房价不断走高,但市场依然火热。

4、下半年累计交易的房子可能很难出手

这点可能是后可能预计走向的结果,房价一旦高,与经济收入差距拉大,必然引发高房价楼盘的难出手。

回首新闻

央行出手稳定市场

昨晚,一个重大消息是央行也出手稳定市场。

证监会的一则公告表示: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

央行出手意味着多方具有足够的资金支撑市场的流动性,给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同时,证监会发言人连续出面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发表谈话,尽管28只新股暂缓发行,但接下来新股又有多少呢?对此,证监会发言人邓舸昨晚称,近期没有新股发行,下一步新股发行审核不会停止。但将大幅度减少新股发行家数和发行融资数额。

邓舸同时表示,中金所依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违规违约处理办法》,对交易股指期货合约特别是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的部分账户采取了限制开仓等监管措施。证监会要求中金所继续实施前期有效措施,加大力度,扩大检查范围,对恶意做空、利用股指期货进行跨期限市场操作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惩。

另一个重要信息是汇金出手了,中央汇金公司表示,汇金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市场各方齐心协力

除了这些来自北京的维稳消息,更多的机构、上市公司加入了维稳队伍。继7月4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募基金坚信资本市场能够健康稳定发展——25家公募基金公司会议纪要》后,昨天,协会官方微信发布,有69家未参会公募基金公司积极表态,表示坚决支持会议纪要的有关精神,自愿加入支持行列。

同时,昨晚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大股东增持或者承诺不减持的公告。海兰信接到董事长申万秋准备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由于在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及重大事项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因此,申万秋本次增持计划的时间区间为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完成的两个交易日后的一个月内,本次增持计划的价格上限为2015年7月3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的150%(即36.41元/股),拟增持公司股份市值区间为5000万元至1亿元。

苏宁云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向公司递交了《关于追加股份限售承诺的函》。张近东承诺其及其全资子公司苏宁控股合计持有的公司2261541981股股份在2015年7月9日限售期满后继续追加限售,即自2015年7月10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进行转让。

京新药业控股股东吕钢表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在六个月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并适时增持公司股票。腾邦国际、超图软件、同有科技、史丹利、德联集团、格林美、康缘药业等公司大股东或者高管纷纷发布近期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

A股市场25年来从未有过的力度空前的救市举措,极大增强了投资者信心。巴菲特说过:过去238年,没有人靠押注自己的国家崩溃而获得巨大成功的。市场各方的齐心协力,一个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责任编辑/jianghaiyang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