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九龙仓退出绿城董事会 中交集团话语权增强

腾讯网   2015-07-08 09:04

[摘要] 7月6日晚间,绿城中国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中的两位九龙仓代表悉数辞去职务。这标志着九龙仓退出绿城董事会。

7月6日晚间,绿城中国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中的两位九龙仓代表悉数辞去职务。这标志着九龙仓退出绿城董事会。

公告显示,九龙仓集团副主席周安桥辞任绿城董事会副主席及董事会旗下薪酬委员会成员职务,九龙仓集团主要股东徐耀祥辞任绿城董事会旗下审核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成员一职。上述两人辞任后,绿城董事会成员将由13人变为11人,除独董4人外,3人来自原绿城团队,4人来自中交集团。

绿城在公告中称,由于周安桥及徐耀祥不同意在之前的共计13位董事中委任共计5位(目前是4位)中交集团代表进入董事会,因此选择辞职。

九龙仓在之后的回应中表示,2012年九龙仓接受邀请拔刀相助绿城,原因只因宋卫平,九龙仓从无控制、全购绿城之野心。后绿城获中交集团入主,股东有所托付,九龙仓的历史任务至此已经完成。

这是绿城中国董事会年内第二次发生人事变动。今年3月,在中交集团入股绿城中国3个月后,绿城董事会成员由4名增至6名,除原绿城系的3人之外,另外3名新进成员均来自中交集团。中交集团在绿城的话语权正逐渐加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