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任志强:房价短期不会迅速反弹 痛批90后继承论

浙江日报   2015-07-08 10:01

[摘要] 退休后的任志强依旧快人快语。上周的论坛上,特邀嘉宾任志强再出惊人之言:虽说销售转好,但房价不会在短期内迅速反弹。

退休后的任志强依旧快人快语。上周的论坛上,特邀嘉宾任志强再出惊人之言:虽说销售转好,但房价不会在短期内迅速反弹

去年年底退休的任志强,目前新身份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身着浅蓝色衬衣的任志强出现在公众面前时,依旧是那副不苟言笑的表情。

“2015年中国房地产发展高峰论坛”是浙报传媒的重头戏,每年都要举办一次,每次都是大腕云集。这一次的举办恰逢楼市回暖之机,“任大炮”适时又高调地“放”了回“炮”。

房价不会迅速反弹

持续低迷的楼市终于出现曙光。自今年4月起,杭州市区商品房销售额已连续3个月超万套。销售回暖之下,大家关心的问题就是:房价什么时候会涨?

任志强毫不留情地给大家泼了盆冷水:“现在的楼市不同于2009年,那时库存少,需求量大。房价要在短期内迅速反弹,不可能。”“任大炮”还是非常严谨的。他给大家带来了详尽的数据。“5月份,商品房库存总量比上月减少了15万平方米。在这之前,商品房库存已连续28个月持续增长。”但是销售转好,不等于整体指标转好,开发投资依旧在下降。“这一点,从今年土地出让量的大幅下降就可以看出。”

对于前段时间热炒的深圳房价今年暴涨30%的问题,任志强认为,这只是个例。“深圳的产业结构吸引年轻人前去购房,而这批年轻人都是有挣钱能力的,所以深圳房价上涨快于其他城市。”

痛批“90后继承论”

有意思的是,“任大炮”还对时下流行的“90后不买房”论进行了反驳。

有观点认为,现在的90后都是独生子女,年轻人不需要买房,因为父母乃至爷爷奶奶辈手里都有房,他们只要继承一下就可以了。等到21世纪出生的那批年轻人长大,这种现象会更加明显;当人口出现老龄化以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会没戏了,房子会明显供大于求,房价会下跌。

任志强认为,经历了50年代和60年代的两个出生高峰,人口确实在减少。但一方面,老年人寿命在增长;另一方面,老年人和年轻人会分开居住,这是个趋势。虽然人口总量没增长,但住房需求翻了一番。

比如德国是目前世界老龄化程度高的国家。20年或30年之后,我们也许和德国一样,每个家庭只有2.03个人。而寿命,目前平均水平是81岁,接下去90多岁是完全可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