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上半年公积金放贷量同比增73.38%

——120平方米以上增量显著

无锡日报  2015-07-09 09:33

[摘要] 【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日前,住建部下发通知,从6月2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75%下调至3.5%;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25%下调至3%。

@锡山发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日前,住建部下发通知,从6月2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75%下调至3.5%;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25%下调至3%。

【记者采访】2015年上半年,与我市房地产市场的火热态势一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量也呈现“井喷”状态。昨日,记者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上半年我市公积金发放总额同比增长73.38%,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上半年共计放贷金额57.39亿元,其中120平方米以上住宅贷款发放量占比高达4成。

过去的三个月,我市二手房月成交量维持在3000套左右的高位运行,而六月份的商品房成交量更是达到历史同期高位。“与楼市成交量呈正相关,公积金放贷量也迭创新高,今年上半年的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已经达到去年全年71.61%的放贷量。”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显示,5月全市公积金放贷总额达到11.4亿元,达到历史高位,6月份公积金放贷量再次上扬,放贷总额13.36亿元,创下单月放贷总额的历史新高。

受政策利好,改善型住房贷款需求也有了显著增量。

“公积金贷款支持刚需购房的主要方向未变,从贷款结构来看,各个区间段都有一定增幅,但上涨为明显的是120平方米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发放量。”该负责人表示。进一步数据显示,上半年120平方米以上贷款5482笔,共计22.12亿元,占到放贷款总量的39%,与刚需购房贷款量几乎持平。

今年以来,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贷款利率也直接刺激了购房者对住房公积金的使用。今年3月,无锡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的利率由4.25%下调至4.00%,5月11日再次调整至3.75%,而自6月28日起,无锡公积金贷款利率已调至3.5%。而4月21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文,首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至2成,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至3成。 (张奕妍)

@无锡发布:【阳澄湖隧道近期通车 无锡界到苏州市区只需20】作为苏州中环快速路工程重要节点的穿湖隧道,阳澄湖隧道目前已经建设完成。通车后,将实现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与苏州城区的“”。

【记者采访】 从苏州西环高架通过西环北延中环共线段转中环太阳路互通,向西可硕放机场,苏州境内全线没有平交道口和红绿灯,从苏州市区至无锡交界只需20多。记者昨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获悉,苏州阳澄湖隧道即将通车,苏锡两地的时间距离再次拉近。

据介绍,苏州中环快速路已于5月底基本通车。而全线贯通,就在等待阳澄湖隧道的建设完成。作为苏州中环快速路工程穿越湖底隧道的一段路,对苏州城区实现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至关重要。如今,阳澄湖隧道已经建设完成,具备通车条件,它的贯通意味着中环东、西、北环线基本实现连通,无锡、苏州市民驾车相互往来又多了一种更快捷的路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