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惊!各部联动救市 公安部都出手了

无锡商报   2015-07-10 10:22

利好从单独地由证监会和其他各个部门来发布发展到多个的部委、多个的部门,跨部门来进行一个联合的发布,昨天,银监会终于也出手了!发声支持股市稳定,允许对过期股票质押展期。同时,公安部会同证监会排查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线索,表示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是公安机关职责,将与证券监管部门密切合作,对涉嫌犯罪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对利用网络散布、传播谣言的行为也要依法查处。

银监会:允许银行对股票质押贷款展期

中国银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为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健发展,银监会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

一、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已到期的股票质押贷款与客户重新合理确定期限。质押率低于合约规定的,允许双方自行商定押品调整。

二、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与委托理财和信托投资客户协商,合理调整证券投资的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

三、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同业合作,提供同业融资。

四、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回购本企业股票的上市公司提供质押融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证监会:9日起IPO首发只开反馈会

记者新了解到,证监会发行部刚刚正式决定,首发和再融资均只开反馈会,初审会、发审会均停止。

一位券商人士也向记者透露,7月9日例行的初审会已经被暂停。“据我所知,明天本来安排好的发审会也已经取消,下周的初审和发审会暂停。以后的还没确定。”上述券商人士告诉记者。

而根据证监会此前消息,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恒泰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久之洋红外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7月10日上会。

在这场股灾中,监管层通过暂停IPO救市。7月4日,28家已获IPO批文的公司分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称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已启动申购程序的申购资金退回。

7月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下一步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会停止,但将大幅减少新股发行家数和发行融资数额。

保监会:险资持续股市加仓已超千亿

7月9日,保监会举行发布会,解读近期政策。保监会相关领导表示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抑制股票非理性下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险机构一直持续买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一个交易日也没有停,无论是加仓的数量、还是加仓的速度,都显著高于股票市场在4000至5000多点当时的水平。

根据保监会提供的数据,自股市大幅波动开始至7月8日,保险机构持续净买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股票累计净买入574.2亿元,股票型基金累计净买入548.42亿元,合计净买入1122.62亿元。7月9日,保监会重点监测的6家重点公司净买入股票和股票基金的151亿元,全行业的数据还会更大。

保监会表示,近期的股票投资,充分体现了保险机构专业投资、理性投资的能力,价值投资的理念得到检验,扮演了一个专业投资机构应当担当的角色。

近两天,保监会连续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提高保险资金投资蓝筹股票监管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参与融资融券债权权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体现了保险业以及保险监管部门对我国宏观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坚定信心。

未来一个时期,由于市场风险得到释放,保险业将进一步发挥保险长期资金的优势,加大投资力度,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保监会也将进一步加强有关部委的沟通协调,形成政策合力,共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央行:已向证金公司提供充足再贷款

记者9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已根据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需求向其提供了充足的再贷款。同时,还将根据证金公司需求,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向其提供流动性支持。

据了解,证金公司已向21家证券公司提供2600亿元信用额度,用于增持股票。

记者同时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已批准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等金融债券。

业内人士表示,多元化的融资方式有利于保持证金公司流动性充裕,发挥好维护市场稳定作用。

央行发言人日前表示,为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积极协助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

公安部:对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犯罪要坚决查处

公安部9日消息,针对近期境内证券市场出现的异常波动,公安部高度重视,会同证监会进行分析研判,部署公安机关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有关主管部门,进一步严密防范、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对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犯罪案件要坚决依法查处,对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涉嫌犯罪的线索,要会同有关主管部门迅速展开调查、依法处理,全力维护资本市场正常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刘冬昨天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是公安机关职责,将与证券监管部门密切合作,对涉嫌犯罪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对利用网络散布、传播谣言的行为也要依法查处。

据记者了解到,昨天晚些时候,证监会、公安部执法人员已进场对昨日涉嫌恶意做空大盘蓝筹的十余家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