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税立法酝酿提速 短期内推行难度很大

新闻晨报   2015-07-22 07:31

[摘要] 日前,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今年将 做好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昨天更有消息称,国内房地产税立法初稿已基本成形,正在内部征求意见并不断完善中。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税实施难度还很大。

日前,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今年将 做好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昨天更有消息称,国内房地产税立法初稿已基本成形,正在内部征求意见并不断完善中。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税实施难度还很大。

从根据新披露信息,房地产税主体税种或由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具体税率可能将由地方在 确定的税率区间内自行决定。

“将来的房产税有可能取代目前正在征收的一些税种,也就是说把购房时和购房前的税费转移到保有环节,降低交易成本,增加拥有房产的成本。”有关分析人士表示,这个说法还是比较新的,与目前试点的做法不同,不过这个做法涉及到很多税种的调整,将会比较复杂。

昨日,德佑地产相关人士指出,立法只是一个基础,在这个基础上,有很多难点。比如,土地出让金房产税重复征收是否合理,如果将土地出让金分期征收。税收对自住型的保护也是需要立法考虑的,对于那些在不同城市拥有房产的 者如何考虑,对于那些拥有一套大房型和多套小房型的业主如何征收,还有如何对有多套物业的低收入群体征收,这些都是房产税出台前必须考虑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