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锡8月楼市进入观望模式 房价将下跌?

无锡日报   2015-07-30 09:59

[摘要] 上周(7.20~7.26)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量少有下降,新增面积为住宅和商业,其中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全部为保利香槟国际项目房源,商业新增供应全部为万科城市花园。由此可见,虽恰逢政策利好推出之际,但部分开发商持观望态度,在供应和推盘方面表现得较为谨慎。

经历过年中冲刺后,无锡楼市节奏开始放缓,近一个月的商品房供应量显示,楼市已进入单机状态。本月楼市以零供应量开场去库存为主旋律,到近两周根据市场状态商品房供应量适量新增,“观望”型模式反映出开发商们在淡季更倾向于稳中求胜的心态。

上周(7.20~7.26)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量少有下降,新增面积为住宅和商业,其中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全部为保利香槟国际项目房源,商业新增供应全部为万科城市花园。由此可见,虽恰逢政策利好推出之际,但部分开发商持观望态度,在供应和推盘方面表现得较为谨慎。

上周商品房、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虽都呈下降趋势,但降幅均不大。数据显示,上周商品房备案成交1054套,环比减少4.62%;成交面积12.1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67万平方米,环比降幅为5.21%。其中:住宅成交928套,环比下降0.32%;成交面积11.2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50万平方米,环比降幅为4.27%。可见楼市正步入淡季,各业态成交均出现减少的情况。不过本周商业物业成交量表现良好,商业成交量环比增加20%以上,此外其他业态均呈现下降态势。

在上周的商品房备案成交0排行榜上,8家楼盘均为住宅楼盘。滨湖区、锡山区的楼盘成为热销主力。值得一提的是,惠山区嘉阳生活购物广场以备案成交50套,套均面积174.30平方米的优势拔得头筹。

上半年无锡楼市成绩亮眼,而且经过多轮降息,目前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公积金利率已跌至历史低水平,着实为职业者购房供房压力大大减负,此外,营业税减免、贷款额度提升也都达到大的宽松力度。8月将至,虽然在高库存压力下,房企拿地意愿不足,仍然以去化为主要任务,但下半年随着政策效应更加显现,改善房源积极入市,成交或再次迎来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