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3号线配套施工图完成 一期将开工

无锡商报  2015-08-10 16:40

[摘要] 昨日获悉,经过设计人员的连续工作和不断完善,无锡 3号线 批市政配套施工图已全部完成设计,为 3号线一期工程的顺利开工奠定了基础。

昨日获悉,经过设计人员的连续工作和不断完善,无锡 3号线 批市政配套施工图已全部完成设计,为 3号线一期工程的顺利开工奠定了基础。

建设市政工程先行。市政管线迁改的设计及实施关系到 车站顺利开工和建设。如何调整市政设施,使其为 建设释放空间条件,是 市政配套工程设计重点解决的问题。自无锡 3号线工程立项至今, 建设分公司对3号线沿线的管线进行实地调查,尽可能详细收集相关设计、竣工资料,了解沿线管线的分布情况和产权归属,为开展 3号线的设计、施工提供客观依据和基础资料。通过对 3号线站点方案的多方反复论证,在稳定车站方案的基础上,做了各站点的综合管线设计,对市政公用管道、工业管道、用户管道设计了迁改或保护方案。

按照计划,目前 建设分公司组织完成了与自来水、污水、燃气、电力、信息、热力等管线产权单位的方案沟通交流,形成了一致的综合管线审查意见,为管线迁改单项设计和手续办理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还就各站交通疏解情况与交管部门对接,确定车站各施工分期内交通疏解通道宽度、交通组织方式。对于 重要区段和节点,还针对性的与惠山区、北塘区、崇安区及新区对接,取得各区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统筹协调了管线迁改和交通疏解方案,为施工图设计提供了稳定的输入条件,确保工程快速推进。目前,顺利完成了 3号线正线全部站点的市政施工图设计, 批市政施工图中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管线综合、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电力排管、信息排管等内容,涵盖了 建设面临的地上及地下障碍物的迁改、施工期间临时道路改造、照明及交通组织等各项事宜,为无锡 3号线建设描绘了初步的蓝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