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24小时内发生两起爆炸

无锡日报  2015-08-23 12:03

[摘要] 8月22日上午8点左右,我市梁中路99号的南长区扬名街道新市民公寓一住户家中突然发生爆炸,一家三口受到不同程度创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当天下午,区城管、安监、消防等部门联合燃气公司对新市民公寓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

8月22日上午8点左右,我市梁中路99号的南长区扬名街道新市民公寓一住户家中突然发生爆炸,一家三口受到不同程度创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当天下午,区城管、安监、消防等部门联合燃气公司对新市民公寓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

据知情人士介绍,早上突然发生的爆炸很可能是瓶装液化气发生泄漏导致的。租住在这里的王先生和妻子以及一岁的女儿万幸得以逃出,但均因爆炸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烧伤,目前一家三口均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全力救治中。据消防部门介绍,早上7点59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动特勤一中队4辆车、24名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受伤的一家三口已被120送医。现场查看发现,发生火灾的是该小区8号楼的211室,该房间窗户因爆炸已全部爆裂。不过现场并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明火,消防人员确保现场安全后撤离。安监等部门也迅速介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全力调查中。

据悉,该新市民公寓内大约有300-400户新市民,日常用气以瓶装液化气为主。但在使用瓶装液化气时可能存在使用途径不明的软管等诸多不规范之处。为预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城管、安监、消防、燃气等多家单位立即对所在小区开展联合安全隐患排查,指导居民规范用火、用气。该小区物业也发出居民使用电磁炉的倡议,并购置了一批电磁炉邀请居民更换使用。

其实这已经是24内发生的第二起瓶装液化气爆炸事故。8月21日晚20时20分左右,网友“@香草olla”发微博并配图称:“广益星苑一住户煤气爆炸。”22日无锡日报记者从消防部门核实得知,是广益星苑35号601室发生瓶装液化气爆炸事故,锡沪路中队和消防特勤二中队的消防官兵用了大约半个将火扑灭。

据当时在现场的目击者称,起火的广益星苑35号楼6楼是个群租房,大约晚上8点刚过,那里已被烧得通红一片,明火和黑烟直往外蹿,底楼平地上有大量生活物品散落,当时还有名不顾自身安危的老人拎着一桶水上楼想灭火,不过发现毫无用处后下楼等待救援。

据消防部门介绍,晚上20点刚过,锡沪路消防中队和特勤二中队先后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扑救,并抢出了两个液化气罐。20点27分,确定现场已无险情后消防部门撤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