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钢结构住宅受住建部官员关注

腾讯网  2015-09-15 13:38

[摘要] 2015年9月9日至11日,第十四届中国住宅建筑工业化博览会在京隆重召开,本次展会主题为“以明日之家为引领,促进创新转型发展”,设有千余个展位,吸引了众多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5年9月9日至11日,第十四届中国住宅建筑工业化博览会在京隆重召开,本次展会主题为“以明日之家为引领,促进创新转型发展”,设有千余个展位,吸引了众多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本次展会参展商之一、国内钢结构行业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说:“杭萧钢构可以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作为绿色建筑的典型代表,钢结构建筑除了可以缓解上述环境污染问题外,其与传统的混凝土结构材料相比,重量比合理、抗震性能好、施工质量优、空间布局灵活及节能环保等优势十分明显。

身兼建筑产业化和绿色建筑“双重身份”,“轻、快、好、省”的钢结构建筑在市场上可谓是如鱼得水。“其实,钢结构在体系、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包括效率高、速度快、节能等。我非常想推钢结构的产业化,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宁在参观杭萧钢构展台时表示。希望未来钢结构在隔音、防火、响动等涉及到使用功能的问题,这些配套细节的节点上,关键技术要突破,形成系列的产业化的要求。

而据悉,杭萧钢构新研发的“钢管束组合剪力墙结构住宅体系”在住博会上亮相,已申请专利并投入使用。该体系具有社会化贡献、低成本建造、短交期交付、使用寿命长等优势,实现“藏钢于民”等建筑产业现代化和新型建筑工业化的要求。

而据介绍,发达国家的产业化建筑比重一般高达60%—70%。相比之下,国内的住宅建设产业化仍处于较低水平,但政策杠杆如今在市场上无处不在。截至目前,超过20多个省市出台了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指导意见方案,迎接这一巨大的行业升级浪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