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7天锡城旅游吸金70亿元

江南晚报   2015-10-08 09:17

[摘要] 无锡市旅游局相关部门统计显示,“十一”黄金周7天,无锡全市共接待旅游者737.75万人次,同比增长9.8%;旅游总收入70.74亿元,同比增长15.8%。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和旅游质量保障措施到位,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食品卫生事故和旅游质量投诉。

无锡市旅游局相关部门统计显示,“十一”黄金周7天,无锡全市共接待旅游者737.75万人次,同比增长9.8%;旅游总收入70.74亿元,同比增长15.8%。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和旅游质量保障措施到位,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食品卫生事故和旅游质量投诉。

市旅游局相关部门统计,因高速车堵及天气因素,无锡主要景区今年“十一”长假中的前两天,游客数量同比有所下降。但开放性景区和乡村旅游成为市民和游客的热门选择地。长假首日来锡的上海游客汪先生说,他们一家5人自驾来锡主要是探亲访友,朋友带他们到阳山田园东方游玩。出发前,他还担心会不会堵车、景区游客会不会爆棚。但一个上午游玩下来,景区秩序很好,交通顺畅,他们一家人玩得很开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黄金周无锡各大旅游景区的旅游活动非常丰富,除了吸引了众多周边城市游客来无锡度假休闲,越来越多的本地市民也参与其中。不少无锡市民表示这个黄金周选择了“家里蹲”,游玩了不少家门口的景点。

开放性景区成了不少外地游客的热门地,同时开放性景区将精品传统景区串联起来。如长广溪、贡湖湾、尚贤河等湿地公园、金城湾休闲公园、蠡湖新景、十八湾景观带串起鼋头渚、灵山、三国水浒城等精品景区,成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旅游休闲的“快乐营地”。灵山景区推陈出新,在灵山梵宫广场设置五彩缤纷的糖果乐园,糖果精灵向游客及小朋友们派发糖果,深受游客喜爱。首届无锡蠡湖国际灯光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前往,来自法国、荷兰、澳大利亚、美国等12个国家的灯光设计大师的作品让市民、游客亲身体验了灯光秀的魅力。无锡市民小陈称,朋友圈都被灯光秀“刷屏”了。此外,水浒城演艺广场上蒙古好男儿们的各种“叼羊”绝活也新奇有趣;无锡动物园一年一度的动物狂欢大巡游在往年的基础上加入了各地风情元素,如南美风情、陕北风情、西域风情等,还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动画以及神话故事。家长带孩子游园的同时,又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太湖鼋头渚渔家风情节、锡惠景区惠山古镇金秋惠山菊会·皮影艺术节、荡口古镇的“唐伯虎点秋香”、虫虫总动员·蠡园金葵花展、阳山田园东方“二十四节气”原乡游系列活动也把无锡特色的文化之旅演绎得精彩纷呈。南禅寺景区内的2015金秋中华美食节,清名桥古运河景区开展的音乐节、彩虹观光夜市等活动,让游客和市民的假日休闲生活更有滋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