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敞开式公园绿地成片 无锡人的福利

无锡商报  2015-10-20 09:27

[摘要] 在无锡,开放式的公园绿地成为了市民日常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近日,@无锡发布的一则有关锡城敞开式公园绿地的消息成为锡城网友关注的热点。不少网友表示,周末经常会到蠡湖边散步游玩,看看小桥流水,绿树成荫,感到非常惬意。

敞开式公园绿地成片 无锡人的福利

在无锡,开放式的公园绿地成为了市民日常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近日,@无锡发布的一则有关锡城敞开式公园绿地的消息成为锡城网友关注的热点。不少网友表示,周末经常会到蠡湖边散步游玩,看看小桥流水,绿树成荫,感到非常惬意。

作为敞开式公园的核心,蠡湖景区已经成为了许多本地市民和游客的必去地之一。蠡湖景区全长38公里,沿蠡湖两岸布置了80米到250米宽的绿化植物,中间是8.6平方公里的水面。从2002年开始动工建设,经过13年的努力,这个敞开式公园绿地呈现了湖光山色、郁郁葱葱的美丽景色。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蠡湖景区还建成了“美健身步道”,1.08公里的慢游步道两侧还设有足球场、篮球场、健身器材、瑜伽区等锻炼区域。

@百事曹说,经常在蠡湖附近散步,天气晴朗的时候还会选择骑车环湖游,在湖边看落日,呼吸一下大自然的气息,心情也随之舒畅了。@LarsEHAO也说,去过很多次蠡湖,一般都是在百米高喷附近,太大了,还没有走完一圈呢。@青山岭居士对蠡湖景区的管理提出了建议:“景区里有些木桥上的防腐木已经不太稳当了,希望可以多多加强对公共设施的维护。”

除了景色宜人的蠡湖边,环湖分布的其他敞开式公园也深受市民欢迎。一到节假日,渔父岛、金城湾公园、长广溪湿地公园都是游人如织。@一缕炊烟说,有了这些开放式的公园,其他的收费公园都很少去了。双休日带着孩子搭个帐篷晒晒太阳,也是很棒的体验呢。薄荷也说,这几年无锡的公园绿化真心建设得很漂亮,身处在绿色之中身心都得到了放松,相比收费的公园有过之而无不及。@晓晓要旅行表示,还可以进一步深度开发,增设一些便民的设施,为散步游玩的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本栏撰稿:颜霖

#古运河亮起400多盏驳岸壁画灯#

古运河(南禅寺-跨塘桥段)沿河亮化升级改造项目近日完工,这一段亮化工程全长600多米,共有456盏驳岸壁画灯,每晚6点开灯,持续4个,以河带桥,贯穿景区,交错立体的光影环境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带大家走进桨声灯影中的水弄堂。

@宁静致远-无锡:大美古运河!

@合集:闹与静的对比,与运河两岸的美景遥相呼应。

@灿烂阳光好千草:确实漂亮,要去看一下!

#秋天,规划一条人少景美的徒步线路#

秋天大概是无锡动人的季节,漫山遍野的红枫,古道边金黄夺目的银杏叶,绘成一幅浓墨重彩的长卷。这里有五条徒步路线:环蠡湖休闲线、梁溪环河线、九龙盘道、环马山徒步线……挑一个温暖秋日,我们去徒步!

@农夫三全V:太棒啦,先收藏下!

@高原之晨:很多路线都没有走过,找个周末约上三五好友走起!

#无锡美秋色,趁冬天还没来全部走一趟#

这两天的阳光照在身上,竟然还有夏日的余味。秋天来得慢却走得快,每每始料未及,秋就过了。无锡四季皆有景,锡惠景区、长广溪、渤公岛、南长街、鼋头渚、许舍老街、南泉古镇、康山渚……秋季特有一种浪漫缤纷的美。这个秋天,争取全都去走一趟吧!

@abc521:感觉无锡可以学一下苏州,多保留一点原汁原味的江南风情。

@宁静致远-无锡:江南水乡,美哉无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