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

无锡商报  2015-11-04 09:14

[摘要]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3日公布。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3日公布。

《建议》提出:逐步提高国有资本上缴公共财政比例,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发展职业年金、企业年金、商业养老保险。

这份两万多字的纲领性文件,蕴含了很多小细节,读之富有深意。

规划建议作为指引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纲”,不仅有许多“高大上”的新指导思想、新理念和新要求,更在诸多像国家公园、幼儿园、自行车等细节方面让人们体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自己的生活影响巨大。

比如,在降低生活成本、增加百姓收入方面,规划建议提出:开展网络提速降费行动;明显增加低收入劳动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鼓励普惠性幼儿园发展。

在推动绿色生活、建设生态文明方面,规划建议则提出:整合设立一批国家公园;严厉打击象牙等野生动植物制品非法交易; 严禁移植天然大树进城; 鼓励自行车等绿色出行; 开展反过度包装、反食品浪费、反过度消费行动。

此外,和百姓密切相关的“动作”举不胜举:实施居住证制度;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这些细节体现出,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将有更有效的制度安排,必将使全体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