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高端房源集中入市 无锡楼市成交量价齐涨

无锡日报  2015-12-25 06:54

[摘要] 较之第二周“半冬眠”态势,上周的无锡楼市俨然已经开始苏醒。

较之第二周“半冬眠”态势,上周的无锡楼市俨然已经开始苏醒,中高端楼盘表现抢眼。上周(12月14日-12月20日)的无锡楼市,不管是商品房供应量还是成交量均接近11月周度峰值期,相较第二周楼市有所回暖。

  据无锡市产监处数据统计,上周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81747.73平方米,环比增幅81.44%,供应套数647套,环比增加247套,增幅61.75%,而去年同期的新增供应面积达12.26万方。商品房成交方面,上周无锡全市商品房备案成交面积为169228.19平方米,环比增加33113.27平方米,增幅24.33%;备案成交1473套,环比增加244套,增幅19.85%。

  在后的百米冲刺阶段,依然还有不少楼盘在抢搭年尾末班车开盘推新,据365淘房统计,仅第三周周末就有金轮星光名座、利华广场、新加坡尚锦城和洛城英伦郡四家项目开盘推新,上市房源量达400余套,其中商铺房源占半壁江山。

  成交方面,本周主力成交物业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54118.41平方米,环比增加187套,位居12月以来单周成交量高值。值得注意的是,改善型需求集中入市,并且快速去化。从商品住宅成交榜前十的户型面积来看,套均面积都超过100平方米,而成交套均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的楼盘占据7席。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大户型交易量之所以呈现抬头之势,是多方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是年底开发商的营销力度加大,加上此前政策利好的长期催动,使一旁观望的置业者购买欲不断发酵;二是临近年末,不少人资金开始回笼,准备年前买房的市民更有“一掷千金”的底气;三是在二胎政策的推动下,改善型置业需求越来越多,更多的人崇尚“一步到位”的购房理念。从10成交榜不难看出,上周热销楼盘多集中在南长、滨湖等主城区,这也是老无锡人改善居住环境的首要阵地,大户型走俏也不奇怪了。

  在上周商品房备案成交中,南长区的无锡孔雀城以6667.81平方米,61套的成交量位居排行榜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崇安区的红星紫郡,成交53套,以及南长区的万科润园,32套,看来目前持续发酵的“万宝之争”并未给万科润园带来太大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