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底楼市成交登顶 商品住宅暖意十足

无锡新闻网  2016-01-06 19:32

[摘要] WXHOUSE记者报道: 在没有指向特别明确的新政调控来带动楼市的前提下,12月楼市靠着开发商全力冲刺业绩的努力,终以8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一举超越“金九银十”等传统旺季,更以将近15.66万平方米的优势打破2015年6月64.44万平方米的成交记录,再度刷新2015年楼市成交新高

在没有指向特别明确的新政调控来带动楼市的前提下,12月楼市靠着开发商全力冲刺业绩的努力,终以8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一举超越“金九银十”等传统旺季,更以将近15.66万平方米的优势打破2015年6月64.44万平方米的成交记录,再度刷新2015年楼市成交新高。据WXHOUSE数据研究中心统计,12月无锡全市商品房成交80.10万平方米,环比增幅高达24.80%,其中商品住宅成交也有明显增加,全月共成交67.53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17.36%。

截至12月31日,12月无锡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为49.17万平方米,环比增幅25.39%;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40.60万平方米,涨幅为23.77%。本月18个新增供应的地产项目中,位于新区的利华广场和金轮星光名座两个项目的新增供应为纯商业产品,惠山区的太平洋称城中城、洛城中央御景和洛城英伦艺墅三个项目均在本月两度新增商品房供应,红星·紫郡、太平洋城中城、百乐时代广场三个项目同时新增商品住宅和商业产品。

我们可以从12月无锡全市商品住宅成交排行前十的榜单中发现12月份楼市成交的一些特征:进入榜单的10个楼盘成交面积全数破万,其中套均面积100平方米以下的仅排名第六的阳光100国际新城一个项目,其余9个楼盘的套均成交面积均在110㎡左右,更有洛城·中央御景和蠡湖香樟园两个项目套均成交面积突破180㎡,而蠡湖香樟园虽然只成交50套,但其套均面积高达224.65㎡。

另据无锡房地产市场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统计数据,12月商品住宅成交结构按成交面积进行划分,各面积段成交排名相比11月商品住宅各面积段成交结构出现明显变化:与本月商品住宅成交结构后段的排序无变化截然相反的是,12月商品住宅120-144平方米面积段共成交18.53万平方米,其成交量占商品住宅成交总量比例明显提升,不仅环比11月增加4.79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到34.86%,更以占12月份商品住宅成交总量27.44%的比例超过90-120平方米面积段成交量,排名;而90-120平方米面积段虽然以24.94%的成交占比屈居第二,但16.84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仍较上月增加近2000平方米,环比增幅1.2%。

其余面积段成交结构与11月类似:90平方米以下面积段成交排名第三,12.99万平方米成交量占比19.23%;180平方米以上面积段尽管排名倒数,但本月成交量增加明显,共成交12.30万平方米,较上月成交量上涨37.75%,占成交总量的18.21%;就连排名后的144-180平方米面积段,其成交量也相比上月出现1.19万平方米的增长,增幅达20.90%。

由此可见,不仅年底楼市成交集中放量,楼市成交的重点更由刚需向改善发生偏移。细究原因,开发商年底冲刺业绩依然是12月楼市活跃的主要动因,为了进一步形成资金的良性循环、加速产品去化,不少开发商都在年底顺势推出了相当诱人的购房优惠措施,尤其在“全面两孩”政策即将落地之际,新一轮人口红利对楼市成交也间接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越来越多的购房需求持续释放也让楼市始终保持着一路向好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