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阴临港开发区获批国家级综保区

无锡日报  2016-01-28 20:49

[摘要] 记者1月27日从江阴临港开发区获悉,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设立江阴综合保税区,标志着江阴临港开发区申报国家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将为无锡市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对外开放合作提供新支撑


记者1月27日从江阴临港开发区获悉,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设立江阴综合保税区,标志着江阴临港开发区申报国家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将为无锡市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对外开放合作提供新支撑。

综合保税区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政策功能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园区等多种功能于一身。江阴综合保税区位于临港开发区原申港境内,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

据了解,江阴保税物流中心自2009年5月封关运作以来,已引进世界500强企业4家,与26个省市的650余家贸易流通企业开展业务,进出口业务占江阴重点进出口企业覆盖率达到99%。“作为保税物流中心的升级版,江阴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在现有基础上可以全方位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这对进一步做强做大临港产业是一项重大利好。”江阴保税物流中心主任吕涛表示,“综合保税区获批后,将集中力量做好封关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主动对接‘一路一带’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加大综保区功能的政策宣传力度,让区内企业充分享受到改革红利。”

综保区这个崭新的“国字头”平台,对于腹地企业的优惠程度乃至服务水平都将有巨大的提升,也让江阴的外向型企业充满期待。“今后无论是购买厂房,或引进更多的国外先进设备,在江阴国家综保区都将享受到独特的政策优势,我们希望在这里建成集研发、生产、销售甚至租赁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基地。”CSC美国地毯地垫有限公司总经理古远谋介绍。

据了解,获批综保区后,江阴综合保税区将积极复制上海自贸区的相关政策,如无纸化通关、批量进出,集中报关等海关监管便利化制度,这将大大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同时,借助刚通车不久的海港大道,对于无锡很多以大宗货物走水路进出口的企业来说,集散成本更低,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

“综合保税区是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吕涛介绍,这不仅有利于打造江阴对外开放新平台,带动当地和周边地区产业发展,还有利于江阴各类市场转型升级,促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有利于加快本土企业“走出去”步伐,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在借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发展东风,尤其是吸引一些含金量高的项目落户时,无疑将具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编辑:小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