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春房企推盘提速 成交小高峰有望提前到来

无锡日报   2016-02-19 05:54

[摘要] 经历了一个春节,股市被剪了“羊毛”,楼市却如猴般蹿起。

经历了一个春节,股市被剪了“羊毛”,楼市却如猴般蹿起。种种迹象表明,去年岁末无锡楼市持续升温的良好态势,在春节过后得到了延续:旧盘新货纷纷推出,新组团、新一期、新产品,推盘力度一波接一波。与年前相比,不少新盘更鼓着劲儿加快进度,加速造势——节后的无锡楼市正酝酿着一个新高潮。

数据显示,结束了2月8日到10日三天零供应零成交的锡城楼市自农历正月初四开始迅速恢复元气,节后三天分别成交41套、68套、77套……呈稳步爬坡态势,楼市短期预期不断向好。

市场信心向好多个楼盘春节“不打烊”

1月份楼市成交面积突破60万平方米,迎来近年来的好开局。这一势头并没有因春节长假的到来而“冻”住,记者从多个楼盘了解到,今年售楼处春节期间的活跃度好于前两年。

2月2日下午,也就是春节放假前夕,央行、银监会联合下发个人房贷调整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首次购房商业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相关统计显示,目前无锡已有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几家大型银行已执行首付2成,新政的出台为新年购房注射了一针“强心剂”。

此前,业内对该政策的判断是,“降低首付比可以有效刺激刚需购房者提前入市”,而春节期间的楼市成交情况恰好说明了这一点。与1月刚需及首改房源称霸楼市有点区别,春节假期期间,全市住宅市场成交结构以中小面积段房源为主,尤其以90平方米以下面积段房源为成交主力。

楼市的良好势头,从春节期间不“打烊”的楼盘成交情况就可见一斑。恒大两个项目春节期间均有人正常值班,据项目负责人反映,春节期间不论是上客量还是成交量,都比较理想,春节7天长假期间,恒大城总共成交3套,而恒大绿洲共成交了4套。

“今年春节期间楼市的活跃状态真是有点出乎意料。”多位业内人士如此评价这个春节的楼市。受这波行情影响,不少楼盘在这个春节都没有闲着,雅居乐·中央府、蓝光·五彩城、碧桂园等地产项目都打出“春节不打烊”的旗号,九龙仓多个楼盘也提前营业。而去年的销售、往年春节一贯放假的玉兰花园在这个春节也不甘心歇年,据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春节7天长假共揽金3000万元,其中部分客户缴纳了定金,待年后银行上班再支付购房款。

节后楼市“闹猛”成交小高峰有望提前到来

2月14日,太湖新城一楼盘销售经理在朋友圈发了个状态:上班天,开门红。

以往春节长假前后大多是成交淡季,楼市在春节前后往往会进入短暂的“休眠期”,而今年春节楼市较为活跃的现象,让不少业内人士感到有点出乎意料——不仅春节放假前成交热度不减,节后势头也在保持,成交小高峰有望提前到来。

而记者在雅居乐销售中心时,已经临近中午,销售中心张灯结彩,节日气氛还在,与之相呼应的是销售中心里面热闹的咨询场景,4名置业顾问正在忙碌地为10几名来访者详细介绍项目具体情况。在咨询者中,有两组是全家老小集体出动,组团看房。售楼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节日期间客户来访量非常多,春节后一天就有三四十组客户到访,节后来客更是增长迅速。

需求端已然爆发,供给方也毫不示弱。

多个楼盘迅速启动推盘计划。印象湖滨·路劲4#楼143平米四房新春入市、认筹2万享5万宝能城2#楼节后开卖,中隆广场美食街铺节后入市……基于对楼市基本面的预判,节后上班天,不少楼盘就发布了加推房源的信息,纷纷抛出优惠方案蓄客,部分楼盘更是在春节期间就已铆足马力。

一改去年楼市节后市场的沉寂,相关统计显示,将会有8个楼盘在本月底或3月初新加推房源。业内预测,从目前楼市的供需情况来看,去年直到5月份才出现了成交小高峰,在今年将提前到来。

楼市或遇暖春业内预期谨慎乐观

去年全年,无锡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8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销售金额568.93亿元,同比增长13.9%。从2015年房地产市场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数据看,房地产市场回暖的趋势已基本确立。

购房者入市节奏加快,观望正在减淡,对于房企来说,竞争气氛愈加浓厚。

很多楼盘的营销计划在春节期间选择不停歇,一方面是出于对新春楼市趋好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处于谨慎的态度,未来走势仍然难以准确预判,趁着市场回暖抓紧走量,“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面对巨大的竞争压力,提前加快推房的节奏或许更加明智。”雅居乐中央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楼市的隐忧在于,宏观经济数据并不乐观,房地产市场整体回暖的基础还比较脆弱。如果经济增速持续下降,房地产市场很难独善其身。虽然2016年的房地产政策会更加宽松,但是经济没有继续走强,居民收入水平也会产生影响。从中长期看,房地产市场回暖能否持续与经济增速还有关系。

近日,公积金新政刚出,而目前业界普遍预计,未来有关方面继续出台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会较大——两会召开后,包括人口户籍、公积金以及税费方面的有关政策可能会择机陆续推出。抓住这一窗口期推新走量,成为多数房企的共识。

冰雪消融,随着一股暖流的吹来,新春楼市的大幕已然拉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