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双降利好撩拨市民购房热情 改善需求迎利好

无锡新闻网  2016-02-23 19:32

[摘要] 昨天是住宅交易契税和营业税双双下调政策实施的第一天。记者走访无锡房地产市场,发现这一政策与18日发布的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及春节前首付比降为两成的房贷新政已产生市场合力,对准备购房者有不小的“撩拨”作用。

昨天是住宅交易契税和营业税双双下调政策实施的天。记者走访无锡房地产市场,发现这一政策与18日发布的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及春节前首付比降为两成的房贷新政已产生市场合力,对准备购房者有不小的“撩拨”作用。

改善性需求迎来利好

降税利好政策发布的天,即20日,虽然新政尚未落地,就已经有人拿着27万元现金来到中南西路上的一个豪宅楼盘买房。“去年来看房时没什么人买房,当时冷清得很。之后辗转多家楼盘,还是终定了这家。真没想到现在交个定金还要排队。”昨天,记者在这家楼盘售楼处遇到了正在交定金的王先生,他下单的是297平方米可以看到蠡湖景致的房子,单价高达2.5万元/平方米。这次契税调整后他一下子可少交7万多元。

“此次新政契税方面,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无论套还是第二套均按1%征收契税;90平方米以上住房,首套契税1.5%、二套契税2%。”这家楼盘营销负责人介绍,高端改善型客户的购房成本将大大减少。新政一出,该楼盘售楼处马上人满为患。上个周末两天成交量达3000多万元。

无独有偶。观山路沿线某楼盘,去年底还在为项目二期的260-330平方米大平层销售犯愁,可今年春节过后,光是“楼王”栋就卖出了好几套。“去年以来,无锡楼市逐步回暖,但基本都是刚需主导市场,现在改善型需求也要热起来了。”

二手房市场更热闹

“昨天看的小三房,今天就被拿下了,这速度让我感到可怕。”盛世家园经纪人小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带客看房两周内成交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新政一出,大大促成了二手房的交易率,交易周期也缩短了。按无锡惯例,契税买房者缴纳的,营业税实际上也是由买房者承担的。所以对于买二手房的市民而言,可以说是赚大了。对比旧政策,买套80万-100万元的房子,可节省1万-1.5万元。营业税现在两年以上住宅全部免税,这特别是让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的房子降低了门槛。

新政对税费较多的二手房市场刺激作用明显,这只要看中介门店的忙碌程度就可知晓。昨天,记者在市区几家中介门店看到,前来询问房源购房者进进出出。经纪人们都伏在电脑上忙着找房源。“节后二手房的迅速复苏,是多重利好政策叠加后的综合效应。”经纪人小张介绍,有一个客户买的是万科城市花园一套总价105万元装修房。上周还在犹豫,首付比降低及契税调整的消息公布后,他听南京、上海的同学都说当地的房子出现了一天一涨的局面。他担心无锡也出现这种情况,立即下了手,“现在政策优惠,晚买不如早买。”

楼市启动“小阳春”

目前,无锡楼市日成交量已经回复到了节前水平。据市区商品房公众数据平台统计,17日商品房备案成交已达181套。20日新政发布后首日成交138套。年后市场‘小阳春’已启动。

“目前无锡多家银行确定可执行首套房二成首付,个别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高可享八五折。这对新房二手房市场都是利好。再加上此次契税和营业税的调整,预计整个2016年无锡的楼市都会活跃起来。”专家表示,目前一线城市的楼市“已疯”,二三线城市在此带动下也出现了成交量的回升。鉴于政策的利好以及乐观的市场预期,目前无锡各大开发商逐渐收回年前优惠,进入盘整期,准备迎接“金三银四”。即将到来的3月是楼市的个传统销售节点,表现大可期待。

节后紧锣密鼓出台的新政是否将大大推动房价上涨?“每次有利好新政出台,购房者都担心房价会上涨,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无锡的市场结构与省内的南京、苏州不一样,加上库存量显着,使得无锡在限购以来的5年内都没有怎么涨,今年无锡楼市重点是去库存,活跃市场交易。预计成交价格部分楼盘会稳中有涨,但是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大众房产分析师孙斌辉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