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被贷空 无锡尚未出现超负荷运行

阿福台   2016-04-06 19:32

[摘要] 近日一条“江苏多地公积金几乎被贷空”的消息横空出世,为楼市热销再添辅证

近日一条“江苏多地公积金几乎被贷空”的消息横空出世,为楼市热销再添辅证。

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就是职工在缴纳公积金之后,利用公积金进行贷款买房房屋装修等使用情况的比率。住建部曾于2015年初提出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率。转眼到2016年,公积金却不够用了?作为江苏大哥大,南京住房公积金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南京住房公积金个贷比高达104.58%。而个贷率达到85%就处于“警戒”位置,南京住房公积金已经非常吃紧。

除南京外,江苏其它城市也有类似情况。南昌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也达到了101%,已然超负荷运作。同为房地产业热门城市,苏州住房公积金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苏州市公积金资金运用率达99.43%,逼近100%。作为江苏的一员,无锡公积金情况如可?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委托住房委员会指定的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结算等金融业务和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缴存、归还等手续;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与受委托银行签订委托合同。

据无锡市住房公积金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为825.54亿元,缴存余额为369.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02%、13.26%。全市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共计643.03亿元,贷款余额340.67亿元,同比增长24.04%、30.66%。本市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为92.32%,比上年同期增加12.3个百分点。目前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虽已超9成,但尚未被贷空。此外,无锡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一直处于较为稳健的发展状态,未出现大幅度增长。

据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人员介绍,贷款主要由银行把控发放量,并不存在“被贷空”的情况。目前本市受委托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的银行共计8家,尚未有银行反馈收紧放贷,目前仍为正常运作,无需过度担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