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无锡楼市“退热” 成交套数降幅近两成

阿福台  2016-04-21 19:32

[摘要] 2月底逐渐起势、由苏州投资客带动起的购房热,热潮还是有退散的一天。

既然被称作“热潮”,2月底逐渐起势、由苏州投资客带动起的购房热,始终还是需要面对热潮退散的一天。

数据显示,3月21日~4月20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117.78万方,而当这股热潮刚刚登陆锡城楼市时,相比其一个月时间内(2.21~3.20)成交备案141.16万平方米而言,近30天成交面积环比出现16.56%的降幅,成交套数也从12215套减少至9985套,减幅接近两成。

 在成交逐渐回落的过程中,少数人也会生出一些担心,担心是否会因为成交热潮过于狂热而导致楼市迅速转“冷”,还会担心房价是否会受这一波集中备案而出现明显波动,甚至还会担心经此一“热”而打乱“金三银四”乃至“红五月”的楼市规律……或许数据会更有说服力:虽然近30天无锡楼市商品住宅备案成交量不及热潮当口的备案成交量,但是!但是相比去年同期48.12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其涨幅高达144.78%。


热潮加速库存去化,楼市进入良性状态 房地产市场喜闻乐见的,莫过于所在城市的库存消化周期能够保持在12个月左右,而这种状态所带来的直接效力,就是新房市场供求基本维持平衡。

早在4月初公布《3月份无锡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情况》的会议上,无锡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透露截止至3月31日全市住宅库存去化周期已经从月初的17个月进一步缩减至12个月;从区域情况来看,目前梁溪区、滨湖区、新吴区可售商品住宅去化周期均为低于或接近12个月,其中而梁溪区商品住宅库存少,去化周期仅为9个月。

自此无锡本地楼市进入一个全新阶段。 自去年年底至今的一连串政策调控,对刚需、改善性需求持续释放形成了积极、正向激励,“去库存”也成为接下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楼市主要工作内容。反观目前无锡全市商品住宅库存情况,我们不难发现代表着刚性需求标的物的中小面积段商品住宅占比保持在15%以内,而代表着改善型需求目标的144平方米以上面积段商品住宅量依旧占据全市商品住宅库存量的半壁江山。


而根据《3月份无锡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情况》所说,本月(3月)改善型需求进一步释放,其中90~120平方米面积段商品住宅成交占比较上月增加1.45%,与此同时144平方米以上面积段成交占比较上月增加1.72%,尽管120~144平方米面积段成交占比有所减少,但整体成交量依旧仅次于90~120平方米面积段,达到55.14万平方米之多。改善型需求正在释放。

》》》》》》相关链接:2016年3月份市场运行总体情况

昔日热点热度不减,新一轮成交另觅平衡点

尽管在《3月份无锡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情况》中提到,“境内外市购买比例创新高”,本月(3月)境内外市商品房成交所占比例从2月的36.61%飚升至48%,几近半数,但伴随着外地购房需求的逐渐冷静,本地需求的释放也少了一份不安与狂热。

相比2月21日~3月20日成交面积排行榜,万达文化旅游城、苏宁悦城、华府庄园·白金府邸等区域成交热点楼盘依旧坚持在榜,而彼时中海·珑玺、雅居乐·中央府等一系列堪称“火爆”的热点楼盘则陆续退出前十的争夺。其中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来自项目本身,趁着这一波成交热潮加速走量使得个别楼盘可售房源迅速减少,原本的推盘计划被瞬间推翻,以致于可能在接下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房源可以接续上。那么,对无锡楼市而言,新一轮成交热点的转移不可避免。

 从近30天无锡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排行榜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华润·橡树湾、九龙仓·碧玺、阳光100国际新城、蠡湖香樟园等一批新晋楼盘迅速上位,品牌开发商、新兴板块、性价比楼盘等标准,重新成为无锡楼市商品住宅成交的聚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