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棚改钱从哪儿来?无锡率先出台《办法》

中国江苏网  2016-06-23 11:36

[摘要] 昨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外发布《无锡市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今年开始,我市的新增棚改项目融资都将按照《办法》 规定,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昨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外发布《无锡市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管理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今年开始,我市的新增棚改项目融资都将按照《办法》 规定,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

“钱从哪儿来”一直是棚改工作中的关键因素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棚改项目的实施速度。2015年底前,各地棚改项目,都是采用“统借统 贷”模式向国开行申请贷款,即省、市级各设立一个统一的融资平台,统一申请贷款。按照国家新的政策精神,2016年起,各地棚改采用政府购买服务融资模 式,因此各地不再要求设立统一的融资平台。

所谓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是指按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有关要求,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程序,公开透明、竞争择优选择棚改项目实施主体,这种方式有助于政府降低棚改融资成本,加快推进棚改速度。

无锡在全省率先出台的《办法》,以《江苏省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为主要依据,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共七章,二十五条。《办 法》 明确,各区政府是棚改服务的购买主体,授权区棚改主管部门(区住建局)具体开展棚改购买服务。另外,如果涉及到市级工程的,由市政府授权市级棚改主管部门 (市住建局)开展棚改购买服务。

此外,由于政府购买棚改服务是新增的政府采购内容,市财政部门将棚户区改造,列入政府采购目录。同时,财政部门会同住建部门将棚户区改造支出,列入政府支出预算。

今年开始,我市的新增棚改项目融资都将按照《办法》 规定,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目前,我市惠山区的一个棚改项目正在和国家农业发展银行进行对接,申请棚改政策性贷款,预计额度3个亿左右。我市滨湖区山 水城、梁溪区食品科技园等棚改项目也都在和金融机构积极对接,争取棚改政策性贷款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