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千亿计划"——万科用自己的"偏执"改变整个行业

房天下  2016-07-29 09:52

[摘要] "工匠精神"所倡导的执着和专注,并不意味着墨守成规,而是强调持续推陈出新。 的工匠永远不会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而是不断根据环境的变化,在品种、款式、材料、工艺、流程等方面寻求改进。在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过程中,让"工匠精神"发挥重要作用。

众所 ,在房地产这个行业万科一直居于行业领先层那个梯队,不管是从房屋质量、业主口碑、工地工友的安全保障等任何一个方面,万科都在努力做到 。"千亿计划"也正是出于这样的目的。

什么是"千亿计划"?

一名工程师在日本研修考察一个月时间,花费在十万元左右,万科工程系统派出一千名工程师,共计投入1亿元启动赴日研修,学习日本建筑行业工程师精益求精的精神,把建筑产品当做一门艺术,不断地探索提升;学习日本的施工质量,先进的施工工艺,施工前严密的组织策划,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减少现场对作业人员的技能依赖,实现流水作业;学习日本的工地安全文明,工人在工地可以约束自身行为,比如不在工地随意吸烟,工完场清,不添麻烦,保持工地文明整洁;学习如何让万科的产品达到40%PC率,100%装配式内墙,100%取消抹灰,让是万科的房子质量提升,口碑提升,让万科的工地上工友的安全更有保障。

这就是"千亿计划":一千人,一亿元。不计成本,只为追求更好。

精益求精 误差零容忍

随着产品制造系统、产业体系、社会治理结构日趋复杂,人类社会正步入"误差零容忍"时代,即使局部、微小的误差和疏忽,也可能铸成大错,甚至导致整个系统的崩溃。在国内,总会碰到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场景:收房的时候发现开关和插座横不平、竖不直,有的甚至斜了15至20度角。在不影响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一种“差不多得了”的态度去忽略掉这些不 。

可惜"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让越来越多的"差不多"累积在一起,终有一天会爆发成"差很多"。中国自古就有追求""的传统,我国的榫卯结构被公认为中国古典木工艺的灵魂,其结构工艺之 ,扣合严密,间不容发,有“天衣无缝”之感,其工艺堪称“巧夺天工”。一榫一卯之间,一转一折之际,凝结着中国几千年传统工匠文化的精粹,沉淀着流光回转中的经典工匠传承。从春秋时代开始,我们就在追求着精益求精。万科,让房子不止于建筑,正是对这种工匠精神的传承。

一种坚持 一份责任

中国本来有工匠文化的传统,但今天这种工匠文化已经缺失了。毋庸讳言,现在亚洲 的工匠文化在日本,那种精益求精的执着,值得我们学习。

"工匠精神"所倡导的执着和专注,并不意味着墨守成规,而是强调持续推陈出新。 的工匠永远不会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就,而是不断根据环境的变化,在品种、款式、材料、工艺、流程等方面寻求改进。在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过程中,让"工匠精神"发挥重要作用。

五性格四标准的工匠精神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集团工程部提炼出了“五性格四标准”的万科工程师文化:

“五种性格”:坚持、讲真话、有担当、不给别人添麻烦、照顾比自己更弱的人;“四个标准”:横平竖直、毫米之差、由表及里、瞻前顾后。这正是万科"千亿计划"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万科用自己对建筑的"偏执"正逐步改变着这个行业对建筑的认知。

无锡万科12年,匠心如一

无锡万科12年发展,始终坚持用心磨练技艺,让 成为标准。无论是从开山之作魅力之城,到即将面市的梅村新项目,还是从精带装修约到毛坯建筑,万科的每一项业务都力求工法工艺的创新成熟,严格把控工程管理、精工品质、实测实量等技艺,并积极探索工业化建筑、绿色建筑、创新技术落地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