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锡商品房库存8个月 大户型成去化难点

房天下   2016-08-05 18:15

[摘要] 8月5日上午,无锡市产监处在7月份无锡商品房运行报告上透露,目前无锡商品房去化周期依旧维持在8个月左右,7月无锡商品房去化和新增供应基本持平

无锡商品房去化周期依旧维持在8个月

8月5日上午,无锡市产监处在7月份无锡商品房运行报告上透露,目前无锡商品房去化周期依旧维持在8个月左右,7月无锡商品房去化和新增供应基本持平,所以,截止到7月底无锡商品房库存周期和6月底的库存周期基本一致,依旧保持在8个月左右。

另外,无锡市产监处工作人员还介绍,目前无锡市各售楼处依旧火爆,当前的成交量低迷,主要原因是供应量不足,下一步无锡房地产市场将重点加快新房供应速度,同时将加快土地供应速度。

结构性去化比例失调,大户型去化成难点

在商品房去化上,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无锡商品房去化周期8个月看似合理,但如果以面积分段来看,就会发现有较大的畸形问题,180平以上大户型一直是住宅库存去化的难点,截止到6月末时,180平户型还剩余可售面积275万平方米,去化周期约25个月,而180平以下的库存去化周期仅为5个月,部分热销区域面积段已经出现偏紧。

180平户型项目主要包括大平层洋房别墅,另外,公寓商铺写字楼等物业也同样是去化难点,所以,后期无锡需要进一步关注住宅库存的结构变化,针对区域具体的供应关系合理调整推盘节奏,保持市场供应的基本平衡。

无锡房价连续上涨,目前已达9140元/平

在谈到房价上涨的问题上,无锡市产监处工作人员介绍,无锡房价以保持两个月稳健上涨,无锡房价上涨主要还是受信贷政策和外地人来锡购房的影响,虽然购房热潮有些消退,但是房价还在平缓上涨。

7月,无锡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73.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81%,环比下降24.25%,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7.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12%,环比下降23.58%,成交均价为9140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63%。

据统计,一季度单价万元以上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占比为13.3%,成交面积45.89万平方米,第二季度成交套数占比达到21.7%,成交面积72.47万平方米,成交价格段的上移意味着市场买卖双方对于房价上涨的认可,同时也暗示着对于后期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此外也带动了整体成交均价的上升。

下半年无锡楼市走势预测

目前由于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商品房市场供不应求,房价上涨过快,其需求溢出对周边二三线城市影响较大。下半年在宏观政策仍将保持总体宽松的大环境下,预测无锡市房地产市场下阶段走势如下:

新增供应节奏有所加快。上半年我市商品房成交量较大,市场预期转变,在商品住宅存量明显下降的客观情况下,房企将进一步加快推盘节奏,迎接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

短期内市场成交活跃度不减。3月份以来我市商品房成交量持续历史高位,外地购买力占比保持在较高水平,本地需求活跃度不减。随着部分区域供求关系的转变,热销楼盘面临房源紧张状态,房价处于上升通道等,这些因素将刺激需求积极入市。同时由于城市规划建设、房价差距大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周边城市需求溢出也会给我市房地产市场成交助力。考虑前期成交量高位以及本地需求消耗等因素,下阶段市场成交量总体或呈现高位小幅回落。

住房价格仍将有所上涨。由于目前住宅库存去化周期已缩短为8个月,如去掉低层住宅这类销售周期长的物业类型,去化周期仅为7个月,从各个区域看也均出现部分房源结构供求关系偏紧。随着后期市场成交总体活跃,中高端新盘加快上市,前期滞涨的楼盘也将有所上涨,住房价格总体还将上升,局部区域房价或加速上涨。

标签: 无锡 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