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周边市楼市降温有望带动无锡“去库存”

中国新闻网   2016-08-18 15:29

[摘要] 8月11日苏州、南京同日颁布楼市新政,无锡的开发商就开始躁动起来。有业内人士乐观认为,无锡楼市成交量和 房价可能会出现新一轮攀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南京、苏州加紧楼市调控政策可能预示着锡城离限购不远。尽管下半年第一场土拍已经掀起一波抢地狂潮,整体看来无锡楼市依旧暗流汹涌。

8月11日苏州、南京同日颁布楼市新政,无锡的开发商就开始躁动起来。有业内人士乐观认为,无锡楼市成交量和 房价可能会出现新一轮攀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南京、苏州加紧楼市调控政策可能预示着锡城离限购不远。尽管下半年场土拍已经掀起一波抢地狂潮,整体看来无锡楼市依旧暗流汹涌。

苏州限购政策的刺激,这两天无锡本地开发商纷纷打出“欢迎苏州人来无锡抢房”的标语,还有人在朋友圈留言称:苏州不要你,我们大无锡欢迎你!“我们目前依然正常开盘,不过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量比去年增长很多。”蠡湖一号营销总监表示,随着销售量的上涨,未来不排除捂盘的可能。而富力无锡公司营销策划总经理唐杰则表示,目前富力城的房源已经销售一空,但看目前形势,预计新房源上市后价格也不会低。中山房产总经理过焰告诉记者,现在已有开发商捂盘情况出现,间接影响了二手房成交价格走势。“尤其是一些周边有新房酝酿涨价出售的中高端小区,有些二手房房东也出现了惜售的心态,近期二手房房价呈上涨趋势。”

今年以来,周边城市楼市“降温”似乎对带动锡城楼市“去库存”颇有影响。自今年3月份以来,在无锡的外地购房 者数量有所增加,有业内人士分析,受信贷政策及周边城市高房价的挤压,无锡的宽松购房政策吸引了不少外地购房者。而这也令不少开发商期待苏州、南京政策调 整,无锡楼市或将迎来新一轮成交量和房价攀升。

“苏州与无锡地缘相近,苏州政策紧缩,有可能导致一部分购买力进入无锡拉高房价。”无锡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沈洵告诉记者,不仅仅是苏州,包括苏北部分周边城市也在关注无锡,纵然目前我市土地拍卖价格上涨,但是相对其他城市而言依然是一个价格洼地。在记者采访 中,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周边城市购房的门槛提高,对无锡楼市是利好,有望进一步带动“去库存”。

不过,无锡市房地产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房地产是一个区域性的产品,房价是否上涨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周边城市政策调 整有一定影响但绝非主要因素。他认为,目前土拍刚刚结束,而土地有一个开发周期。对于后期的楼盘价格,与众人的心理预期有关,如果大家都认同这个上涨,那 么对下半年的房价会有一个拉动。

“无锡目前主要任务还是去库存。”沈洵告诉记者,不过他同时表示,苏州和南京目前的政策调整也给无锡一个信 号,“如果房价快速上涨,政府会出手进行调控。”沈洵建议,开发商要理性地应对当前的形势,购房者尤其是投资者也要注意,行情会随着供求关系和国家出台的 政策而变化,切不可盲目乐观。过焰也提醒投资者:“今年无锡出台了预售证的管控制度,使得市场上从数据上统计出来的可售房源变少,让买家觉得房价一定会上 涨。并且未来无锡的土地供应量会有所增加,如果是投资型买房一定要谨慎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