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两孩政策后年增十万新生儿 江苏要如何应对

扬子晚报  2016-08-25 08:56

[摘要] 全面两孩实施后,江苏出生人口明显增加,南京一些热门医院不得不对孕妇建卡“限号”,产科、儿科更是“一床难求”。昨天上午,江苏省卫计委与江苏省妇幼联合会承办的2016年“妇幼健康中国行走进江苏”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预计江苏新增50万以上新生儿。

  全面两孩实施后,江苏出生人口明显增加,南京一些热门医院不得不对孕妇建卡“限号”,产科、儿科更是“一床难求”。昨天上午,江苏省卫计委与江苏省妇幼联合会承办的2016年“妇幼健康中国行走进江苏”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期间,预计江苏新增50万以上新生儿。

  据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少冬介绍,十三五期间,江苏省新生儿每年大概增加10万到15万。35岁以上的育龄妇女比例占60%,高龄妇女怀孕分娩,孕产期合并症、并发症风险明显增加,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的压力巨大。

  为破解“生育难题”,江苏将推动县级以上医疗保健机构扩大产儿科临床服务供给,全省提供产儿科服务的医疗机构2200多家,产科床位要增加4000张,儿科床位也要增加4000张,产儿科床位总数达到5万张以上。此外,基本建成妇幼健康分级诊疗制度,定期公布城市大型医疗机构产科、儿科床位设置和使用情况,引导有序就医。

  围绕着防止高危孕产妇、高危新生儿死亡率的增加,江苏在率先要建立两个中心:高危孕产妇的救治中心与高危新生儿的救治中心。目的是通过基层的筛查,把这些危险对象筛查出来,进行监控。

  李少冬还表示,将加大培养医学专业人才力度,“尤其在基层,让全科医生从事妇幼保健工作。”李少冬透露,全省每年都将培训1万名以上全科医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