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4号线一期工可获批 线路全长24.6

阿福网  2017-01-09 19:32

[摘要] 昨天无锡地铁集团发布消息,备受关注的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获得省发改委批复

 

昨天无锡地铁集团发布消息,备受关注的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日获得省发改委批复。这标志着我市第二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按照工可批复,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北起自刘潭站,沿线经天河路、凤翔路、古华山路、惠河路、蠡溪路、双虹路、金城西路、万顺路、周新西路、立信大道、立德道和震泽路,终点位于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附近的贡湖大道站,线路全长24.6km,共设车站18座,全部为地下站。4号线一期串联了惠山新城、城北商务区、河埒商务区、蠡湖新城和太湖新城,穿越惠山区、梁溪区和滨湖区三个行政区。

“一期工程设置具区路车辆段和天河停车场。天河停车场选址于线路北端,具区路车辆段位于线路南端。本工程车辆采用B型车,高运行时速为80公里。”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设计规划,4号线一期工程的刘潭站、市民中心站与地铁1号线进行换乘,河埒口站与地铁2号线进行换乘,盛岸路站与地铁3号线进行换乘。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公共交通服务与水平,提高无锡地铁放射线网的换乘能力,支撑近期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推动沿线新城和组团的规划建设,促进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观光的出行走廊,不仅在惠山古镇、蠡湖公园分别设置了站点,还在河埒口、吴都路、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等商业聚集地设立了站点,市民将来可通过地铁4号线出入沿线的商业综合体和大型展览会馆。而体育中心、大剧院两大休闲场所也在4号线一期设有站点,通过1、2、3号线的换乘,市民只要坐上地铁都能到达。除此之外,起点刘潭站的“P+R”换乘停车场提供的无缝接驳功能在4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更加显现。按规划设计方案,起点站刘潭站沿天池路东西向跨惠山大道布置,与现有的地铁1号线换乘,周边规划有大型机动车停车库、大量非机动车停车场,方便无锡北片居民来此接驳换乘。 (记者尹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