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区推进安置小区公共建设 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无锡日报  2017-02-22 14:33

[摘要] “住进小区多年了,整治改造后给我的感觉就像搬了个新家,周边的环境真是大变样。”近,家住滨湖区山水城望溪社区的居民周阿姨和邻居们一有空闲,就会到社区新改造的休闲广场跳舞或散步,据了解,近年来,望溪社区围绕建设“幸福家园”的目标,积极推进社区公共服务建设,旨在打造品质优良、功能完善、服务一流、群众满意的......

“住进小区多年了,整治改造后给我的感觉就像搬了个新家,周边的环境真是大变样。”近,家住滨湖区山水城望溪社区的居民周阿姨和邻居们一有空闲,就会到社区新改造的休闲广场跳舞或散步,据了解,近年来,望溪社区围绕建设“幸福家园”的目标,积极推进社区公共服务建设,旨在打造品质优良、功能完善、服务一流、群众满意的现代化新型社区,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出独特的魅力。

从2009年开始,望溪社区经历了具区路、五湖大道、轨道交通、仙河苑四期、华莱坞、仙河苑等项目建设拆迁,拆迁居民搬到了新的安置小区——雪溪苑。“农民”变成了“新市民”后,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生活习惯、公共文明等方面与小区管理形成了不小的矛盾。如何让家园变得更美好?去年来,望溪物业工作站创新管理模式,以小区B区B块为试点,大力推进小区公共保洁、秩序维护、停车管理、设施维保、绿化养护、道路保养、维修管理等公共服务,环境更整洁了、道路更宽敞了、绿化更宜人了……每一处的喜人变化,都让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走进该小区的健身广场,跳舞、锻炼、散步、聊天的居民比比皆是。“以前居民下班后都是到地头种菜、除草,没有什么更好的业余生活。现在小区内安装了大量健身器材,方便居民锻炼身体,每天早晚都能看到居民运动的场景。”该社区负责人称。对此,居民陈先生颇为自豪:“现在来我们小区的人,都看不出是住了多年的农民安置房,有的还以为是花园小区呢。”

社区的“变形”还体现在小区道路的翻新上。船艄上通往具区路的道路凹凸不平,时有居民向社区反映,在那里崴了脚或踩到松动的石头溅一身泥。“路面不平,每逢下雨天都会有积水,这对居住在船艄上、船舱里的居民来说太不安全了。”该社区负责人介绍,去年,这条年久失修的道路被纳入社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施工队伍抢时间快施工,将崎岖路变成了宽敞平整的马路。

“我们用实际行动感染了居民,现在很多居民都会自觉维护小区的环境,把这里真正当成了自己的家。”望溪物业管理工作站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持续推进社区环境改造,用美好的生活环境敦促居民爱护小区,让居民住得舒心安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