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 “开启”管线交底工作

无锡商报   2017-02-22 14:33

[摘要] 昨日获悉,为降低地铁新线建设安全风险,在结合地铁1、2、3号线既有建设经验基础上,无锡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近日组织供电、自来水、燃气、排水等部门和单位召开了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管线产权单位交底对接会,确保管线交底工作准确、及时、信息全覆盖。

昨日获悉,为降低地铁新线建设安全风险,在结合地铁1、2、3号线既有建设经验基础上,无锡地铁集团建设分公司近日组织供电、自来水、燃气、排水等部门和单位召开了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管线产权单位交底对接会,确保管线交底工作准确、及时、信息全覆盖。

据了解,地铁建设工序复杂、涉及专业众多、建设周期漫长,其中自来水、燃气、污水、热力、电力、通信等市政管线的迁改工作是后续建设顺利开展的前提。各类市政管线的安全运行既是地铁建设的安全保障,也关系到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鉴于既有管线的复杂性,地铁建设分公司工程部、安质部、前期部等相关人士与自来水公司、排水公司、华润燃气、西区热电、国家电网无锡分公司、电信、移动、联通、广电、铁通等产权单位相关负责人相聚一堂,共同研究和协商管线交底工作。双方互相了解工作诉求,对于可预见的工作难点逐一协商解决。地铁建设分公司派人提前与各产权部门和单位一一做好预沟通,并提前向产权单位提供了各站点的工程概况和工期计划。对于一些年代久远资料缺失的管线,各单位也尽可能地提供相关信息,以便施工阶段探挖工作顺利展开。

在以往建设过程中,均由业主组织管线产权单位单方面向市政施工单位交底,同一站点需分多次交底,且各产权单位之间管线信息不畅通。考虑到各产权单位管迁工作互有穿插,此次确定地铁4号线交底工作由地铁集团牵头,各管线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悉数参加,做到信息共享。除此之外,各产权单位的交底、监护负责人与工程部项目经理现场签订《管线交底与监护确认书》,双方明确沟通机制和交底要求,减少因交底责任人不明确、交底材料不全造成的安全隐患。至此,参建各方明确了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管线交底工作的各项新举措、新要求,优化了各单位之间的对接机制,为新线建设高质量地完成管线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