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首条“美丽乡村”旅游公交专线开通

无锡日报  2017-03-19 08:47

[摘要] (记者 安宇)3月的锡山区山联村景色如画,山坡上、公路边、农田里,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热情绽放,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昨天,有“江苏美乡村”之称的山联村广场上人声鼎沸,气氛热烈,金色山联旅游公交专线开通仪式在此举行,这标志着我市首条“美丽乡村”旅游公交专线开通。

3月的锡山区山联村景色如画,山坡上、公路边、农田里,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热情绽放,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昨天,有“江苏美乡村”之称的山联村广场上人声鼎沸,气氛热烈,金色山联旅游公交专线开通仪式在此举行,这标志着我市首条“美丽乡村”旅游公交专线开通。

“盼望了很长时间,旅游专线终于开通了,对山联村来说是一件大喜事,不仅可以吸引更多游客来村里旅游,我们到城里去也更便捷了。以前到市中心公交车只有711路可乘,路上要花费至少1个半,现在有了旅游公交专线,从山联村到终点站无锡汽车站也只需50,真是太方便了!”昨天,73岁的村民王云龙激动地告诉记者。

锡惠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色山联旅游公交专线由无锡汽车站始发,途中经停锡山医院、八士、张泾、东湖塘、锡港西路5个站点,至山联村后循环原线返回。线路全长35公里,配备的8辆公交车是绿色环保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车,体现了“绿色、生态、环保”理念,价格与普通公交价格一样,首班时间为早上7时,末班时间为下午5时,发车间隔时间为半。

“欢迎大家乘坐山联村的旅游专线车,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山联村的主要景点……”昨天,启动仪式结束后,山联公交专线正式发车,记者登上车后看到,工作人员向大家热情介绍山联村景点。崭新的车厢干净整洁,不仅贴着旅游公交专线沿途的地图,还有各种文明宣传用语及乘车提示语,车厢色彩柔和,洋溢着温馨的气氛。家住太湖花园的钱云清是个登上旅游专线车的游客,他早就听说山联村将开通旅游大巴,特意一大早赶过来体验。他说,无锡的不少“美丽乡村”各有特色,希望今后都能开出旅游专线,方便大家欣赏风景。

旅游公交专线开通,将成为山联村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吸引更多游客的新契机。村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山联村将以菊文化为主题,从环境提升、景观、农业产业三方面着手,倾力打造菊花旅游胜地。全村围绕产业特色,将加大以菊花为主的特色产业链发展。在已有的数百亩贡皇菊基础上,今年村里还将引进上百种菊花,各种颜色的观赏菊、盆景菊以及食用、药用菊,在山联路西侧建设核心区2000亩菊花田,并打造一个菊花博览园。与此同时,每一个自然村庄的边角地区都将点缀菊花,春日油菜花、秋日菊花轮换种植,形成千亩“黄金”花海。

业内人士表示,无锡一些乡村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过去乡村旅游一直以自驾游为主,现在引入了公交旅游大巴,开辟了平民旅游的新方向,这是我市乡村旅游开启商业化的新尝试。引进公交大巴,能够降低乡村游的门槛,扩大乡村游的市场,让更多游客感受无锡乡村的魅力。今后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应考虑如何更好地进行商业化运作,实现乡村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相 关 报 道

阳山赏花专线开通

本报讯 眼下逐渐进入赏花旺季,昨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为解决客流带来的游客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减轻对景区的车流压力,公交公司继开通了“赏樱专线”后,昨天又推出了“阳山桃花专线”。

电视剧《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热播的效应之一,就是将让更多游客加入“桃花游”行列。为方便游客欣赏桃花,从昨天开始,市公交公司开通了阳山桃花专线并开始试运行,票价为15元,25日正式开通后每天运行至桃花节结束。值得注意的是,“阳山桃花专线”从梅园始发至阳山主要景区,路线覆盖阳山的主要景点,游客一次购票后在阳山各景点间乘坐乐游1号线、2号线就不需再另外购票。(小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