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共免费车位却冒出收费员 景区停车小心遇“李鬼”

无锡商报  2017-03-21 08:47

[摘要] 近日,有外地市民陈先生投诉,为什么说好的免费停车位会收费?

近日,有外地市民陈先生投诉,为什么说好的免费停车位会收费?

据陈先生介绍,本周六他和家人到梅园公园附近游玩,因为景区周边停车场已满,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停到了梁溪路附近的一处人行道上,工作人员表示那边是公共停车泊位,可以免费停放,只不过离景区有点远,需要步行一段,陈先生将车辆停放完毕后就与家人进梅园景区游玩。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回到车内想要返程的时候却意外遇到了收费员,一位老太太要求陈先生支付15元的停车费用,陈先生表示自己是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到这里来停车的,停车的时候也没有人来收费,为什么走的时候反而要交钱呢?

而这位收费员虽然并没有佩戴任何的收费标志,却理直气壮,见陈先生不愿意支付停车费,这位老太太开始拦着陈先生的车子不肯走,并表示,我帮你看了这么久的车子,不管怎么样你得付点辛苦费,在老太太的纠缠下,陈先生无奈之下支付了老太太五元钱方才脱身。

随后陈先生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里的停车泊位是滨湖区城管部门设置的公共停车泊位,随后陈先生将该情况反映给了当地的城管部门。

城管部门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后发现陈先生停车的地点位于梁溪路开元寺公交站台附近的人行道上,该处是城管部门设立的公共停车泊位,数量约为40个,是免费给市民停车所用,而陈先生遇到的收费员很有可能是遭遇了“草帽帮”。据城管部门介绍,每当春暖花开之时,景区周边就会出现一群假冒收费员,打着引导停车的幌子在路边乱收停车费,特别是节假日、双休日期间,车流、人流都比较多,景区周边停车也比较困难,他们就趁机“浑水摸鱼”,只要发现有车辆寻找停车位就招手引导停车,并收取15-20元不等的停车费,不少不明就里的外地游客不免上当受骗。而且“草帽帮”引导停车的位置大多位于人行道或者马路两侧,既影响景区周边道路通行,又违反了道路交通法规,因此城管和交警部门为了维持景区周边正常的交通秩序,会对违反道路停车规定的车辆开罚单,不少被“草帽帮”引导停上禁停区域的私家车主往往既交了停车费,还要缴纳罚款。

近年来经过整治,本地市民了解情况后基本不会上当受骗,“草帽帮”乱收停车费的现状才有所好转,不过还是有少数当地村民趁着执法人员忙碌的间隙,专门寻找外地车辆引导停车,赚取违法利益。许多外地车辆因为不明白当地的情况,误以为是景区和停车场的正规收费人员,都主动支付停车费,而为了减少车主与自己的纠纷,“草帽帮”成员还会对城管交警对张贴的罚单擅自撕除,导致车主的车辆要到年审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有违停记录,造成了比较恶劣的影响。

在进入三月份后,城管部门已经发现了多起因为景区周边违法停车遭到查拍导致的纠纷,全部都是因为“草帽帮”乱收费引发的,同时近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因为清明扫墓高峰的来临,“草帽帮”还一度来到钱荣路动物园附近,对停放在附近公共场地以及人行道上的车辆收取停车费,甚至连城管部门设立的公共停车泊位也成为了“草帽帮”的收费工具。

对此城管部门提醒,到景区游玩一定要找正规停车场,听从其他人员的瞎指挥乱停乱放很有可能掏了冤枉钱还要被处罚。同时人行道上一般都是禁止停车的,如果是在人行道上设立的公共停车泊位,不仅要看地面上是否有划线标志,同时也要看是否有物价局价格检查局监制的“无锡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公示牌”字样的标志路牌。同时城管部门也表示,在梅园公园附近共有两处公共停车泊位,共计120个,分别位于军民路(80个),梁溪路(40个),全部都是免费的,而在钱荣路动物园附近则并没有设立公共停车泊位。同时辨别是否是“草帽帮”还是正规收费人员,除了看是否有收费牌以外,正规收费员都会出具有税务印章的正规发票,而“草帽帮”出具的则是普通的收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