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职场竞争指数排名全国20位

江南晚报  2017-04-12 08:47

[摘要] 2017年第一季度刚刚过去,无锡的职场竞争情况有哪些变化?哪些行业竞争最为激烈?薪水较高的行业有哪些?昨天发布的2017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目前平均44.6个求职者竞争一个岗位。相比去年,今年春天无锡职场竞争指数有所上升,排位居全国20位,这也意味着无锡对人才的吸引力再度提升。

2017年季度刚刚过去,无锡的职场竞争情况有哪些变化?哪些行业竞争最为激烈?薪水较高的行业有哪些?昨天发布的2017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目前平均44.6个求职者竞争一个岗位。相比去年,今年春天无锡职场竞争指数有所上升,排位居20位,这也意味着无锡对人才的吸引力再度提升。

进出口行业“高烧”不退

“体制内”难进入

根据调查,今年春天,无锡经济“稳”的基础在加强,“进”的力度在加大,“好”的势头在延伸,白领供求市场的竞争势头渐趋激烈。智联招聘2017年春季在线数据显示,无锡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贸易、进出口行业的竞争指数,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工程行业,再次为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此外,电气、电力、水利行业和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属于人才要求、收入水平、职业声望等都较高的职位,“体制内”依旧难进入,这也导致这类职位流动性差,竞争也较为激烈。

从职位来看,今年春季竞争最为激烈的是财务、人力资源和装修职位,也是白领投简历的三大职业。此外,采购和行政职位的竞争也较为热门。智联招聘专家分析,财务职位、人力资源和行政岗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一直较为激烈。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热潮持续,装修、市政工程类职业继续保持“抢手”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热门的健身美容、家政服务和保险岗位开始“降温”,为竞争指数排名的三类职业。同时,烹饪、信托、护理等职业的竞争也比较小。另外,销售业务和教育培训虽然进入了需求的十大职业,但是其求职人数也相对较少,因此求职指数偏低。

无锡薪酬水平排名第16位

金融业“捞金”最快

对于求职来说,薪资一直都是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今年春天白领的“薪情”如何呢?调查数据显示,无锡地区2017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月薪酬为7021元,在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16位,总体来看排名居中。从薪酬 的 具 体 分 布 情 况 来 看,4001-6000元 的 职 位 占 比 为38.2%,比例;6001-8000元薪酬 的 职 位 占 比 为23.4%;2001-4000元和8000元以上薪酬区间的职位比分别为17.0%和19.6%。这也说明无锡地区中等薪资水平占比较高,整体薪资水平也处于中等位置。

从无锡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榜单来看,眼下,基金、证券、期货等金融业的平均月薪,为12142元;其次为对风险抵抗能力强的跨领域经营行业,薪酬水平为11064元。在人力成本逐渐升高和居民消费、服务需求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中介服务行业的薪酬水平也比较突出,为10463元,位列无锡高薪行业排行榜第三。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薪酬虽然是求职者在就业、择业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但个人的职业成长、行业的发展趋势、单位发展目标等都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该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不断成长,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职场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不被淘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