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无锡再出18条减负政策 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太湖明珠网  2017-04-19 08:47

[摘要] 记者今天从无锡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无锡市政府在去年出台的32条降低企业成本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了《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锡委发【2017】12号文件),再出18条减负政策,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的成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记者今天从无锡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无锡市政府在去年出台的32条降低企业成本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了《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锡委发【2017】12号文件),再出18条减负政策,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的成本,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这些政策举措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在税费减免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在税收上,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条件,而在2016年1月1日以后未及时享受该项税收优惠的,可以追溯享受,追溯期限最长为3年。有关进口税收优惠政策方面,鼓励我市本地企业积极研究国家、省有关政策,对符合清单要求的企业进口设备、材料积极申报减免进口环节有关税收。

在规费方面,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主要有:取消城建档案馆收取的工程档案编审费;暂缓调整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等收费标准。

二是在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上进一步加大力度,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从2016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到19%。从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失业保险总费率降到1%。对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签订一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按单位为就业困难人员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全额补贴。

三是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实施江苏省关于船舶过闸费的优惠政策和省关于货车通行费的优惠政策。

四是在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上进一步加大力度,继续推动企业上市,支持企业在新三板挂牌,鼓励上市公司再融资。加快公司信用类债券产品创新,丰富债券品种,鼓励支持企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利用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都能落到实处,市发改委将进一步会同相关部门加强行业指导和业务培训,市委、市政府也将定期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今后,我市还会根据国家、省的实时降成本政策以及我市经济发展的实际适时对相关政策进行动态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