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商标受理窗口开启 成功受理商标申请205件

江南晚报   2017-04-19 12:47

[摘要] 昨天从市工商局获悉,无锡商标受理窗口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启动运行后,已经接受商标咨询包括现场咨询和电话咨询500余件,成功受理商标申请205件,辐射7个城市,其中无锡市161件,省内其他城市36件,省外城市8件,市场主体创牌热情高涨。

昨天从市工商局获悉,无锡商标受理窗口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启动运行后,已经接受商标咨询包括现场咨询和电话咨询500余件,成功受理商标申请205件,辐射7个城市,其中无锡市161件,省内其他城市36件,省外城市8件,市场主体创牌热情高涨。

在成功受理的商标申请中,公司申请163件,自然人申请42件。3月8日和4月6日两天创下了单日申请量20件;3月单个申请人申请量为18件。同时,从目前申请的205件商标指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务类别看,申请量的前几个类别依次为第33类(32件)、第35类(21件)、第9类(18件)、第30类(15件)。含酒精的饮料类、广告、商业经营类和仪器设备类是目前无锡窗口商标申请比较集中的“梯队”,占比达到42%。接下来,机械设备、医用器具和办公用品等也是商标申请较多的领域。

据悉,无锡窗口受理的92个商标申请人中,78个为无锡市登记的企业和无锡市内的自然人,受理范围还是以本辖区为主,占比达84.8%。此外也有来自杭州、泰州、常州等外地的企业因为选择就近的受理点或有办公地点在无锡、交通便利等因素,选择在无锡窗口进行商标申请。工作人员分析,“可以说,无锡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为无锡及周边地区的申请人提供了就地申请商标注册的渠道,打破了以往申请人只能通过商标代理机构或亲自跑北京办理的局限,申请人从此不仅能在家门口办理商标事宜,而且能在时间就确定‘注册申请日’,省去了赴北京辗转的时间成本和劳动成本,方便了不少。”

此外,3月份商标的网上申请也已经向所有申请人放开,企业或自然人办理商标注册申请的方式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便捷。从4月1日开始,国家工商总局调整商标注册收费标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了市场创新驱动活力。(小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