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补缴土地收益金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无锡日报  2017-04-19 12:47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4月19日起,因经济适用房及拆迁安置房上市补缴土地收益金的职工,可以凭借不动产权登记证明,提取本人及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需要提醒的是,办理前需提前通过微信预约。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4月19日起,因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上市补缴土地金的职工,可以凭借不动产权登记证明,提取本人及配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需要提醒的是,办理前需提前通过微信预约。

去年12月1日起,满五年的安置房可以上市交易,但本应为房地产市场提供一股“暖流”的安置房上市之后却颇遭遇了一段“尴尬期”,挂牌量较多但成交量较少,每月的成交量在二手房销量总量中占比不足15%。锡城一连锁中介门店负责人尹国航认为,不能用贷款承担的土地出让金是让市民难以下决心购房的原因之一。“咨询、购买安置房、经适房的市民多以刚需购房者为主,土地出让金加入首付的成本之后,会让市民压力过大。”尹国航表示。

不过,从今天起,想购经适房、安置房的市民们的“福利”来了。根据《关于补缴土地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规定》,职工凭借本人或配偶名下的不动产权利证明、身份证、结婚证、加盖单位公章的公积金提取申请单和补缴土地缴款收据,即可提取公积金用于缴纳土地金。需要注意的是,提取的金额为补缴土地缴款收据开具日期前、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余额,同时,同一套住房的提取金额合计不得超过补缴土地费用。(任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