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无锡火车站周边棚户区改造启动

无锡日报  2017-04-23 08:47

[摘要] “太好了,终于盼来了改造这一天!”日前,家住南巷上212号居民何旭东和附近的20多位邻居,齐齐来到通江街道开会。在会上他们得到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自家居住地所在的工艺路地块列入今年棚户区改造计划。街道有关部门向居民代表通报了前期对地块摸底调查的情况,并征求他们对棚改的意见。

“太好了,终于盼来了改造这一天!”日前,家住南巷上212号居民何旭东和附近的20多位邻居,齐齐来到通江街道开会。在会上他们得到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自家居住地所在的工艺路地块列入今年棚户区改造计划。街道有关部门向居民代表通报了前期对地块摸底调查的情况,并征求他们对棚改的意见。与此同时,附近的石人桥地块过两天也将召开棚改意见居民征求会。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涉及676户居民约4.2万平方米。

据了解,工艺路地块主要由南巷上、工艺桥和华新里三个片区组成,共涉及246户居民1.3万多平方米。这里的老旧危房很多,如华新里小区,自建造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住在其中的多数是6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80岁以上居民有28人。“房屋太破旧了,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家住华新里2号的76岁居民武静芝说,“一到梅雨季节,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由于房屋的木头大都腐烂不堪,每逢下雨下雪的特殊时期,家中老人们坐立不安、人心惶惶。通江街道办事处主任邵健说,往年每遇汛期,街道都要挨家挨户对华新里地区的危房居民进行紧急转移安置。“用电、防火安全问题也不少。”何旭东说,家里电线老化严重,不少居民家里私接电线,一家电线故障,殃及一大片居民家停电,还极易引发漏电、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第三是排水问题难以解决。如华新里原本地势较低,兴源路改造抬高了地基,使得华新里地势更为低洼,每逢雨量较大时,附近地区包括兴源路上的雨水都朝华新里汇集,居民几乎家家进水。

改造,成为居民和政府共同的心愿。工艺路地块棚户区改造是今年通江街道为民办实事的“一号民生工程”。邵健表示,前期他们已经进入每家每户进行调查摸底,并已基本完成登记工作。当天的会议上向居民代表讲解了征收政策,接下来,街道还将成立被征收户代表委员会,听取和收集居民关于征拆工作意见建议,同时纪委、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两委员一代表”也将参与监督监管,保证征收公开、公平,维护全体被征收人在征收补偿中的合法权益。

无独有偶,火车站周边还有一块棚户区——石人桥地块也同期启动了拆迁改造。该地块总建筑面积2.9万多平方米,涉及430户居民。这两天街道将召集居民代表召开棚改意见征求会。两地块棚户区改造后,火车站周边将全部是上世纪90年代以后建造的房子,带动火车站地区面貌焕然一新。

链接>>>

作为无锡中心城区,梁溪区集聚了近百万人口,承担着市区绝大部分棚户区改造任务。棚改工程是城市更新的重头戏。据统计,今年梁溪区将实现棚改老项目清点35个、新项目启动50个、征拆面积72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目前崇安寺三期、三院北侧地块等项目已经启动征拆签约,其余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