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外国商品搬运>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购租同权”到底是啥?无锡实施会怎么样!

外国商品搬运2017-08-04 15:04:15

    目前,住建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江苏的省会城市——南京也是一试点啊~何况我们大无锡还发布租赁满5年可落户等措施,未来在江苏大规模推广的可能性我们不可以忽视。

下面我们就来扒一扒这个“租购同权”到底是个啥?

2017年7月17日下午,广州市政府正式发布一则新政——《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新政共有16条,从商改租、入学、税收、水电等多个方面对住房租赁进行了大力扶持。

微信截图_20170804150238.jpg

其实呢, “购租”不可能100%同权,尤其是资源紧张的优质教育资源,除了这些稀缺资源,某种程度上可以同权。其实,在非稀缺资源领域,租房本来也可以享受一定公共配套服务,这些不必政策重申。无锡的新房很多都有隐形规定,6年内只有一个学生能上该新房合作学校的名额,你租个房子想用人家6年一次的名额?但是也不排除有的房东孩子早已上高中或者上大学不需要这个名额。

那为什么还要搞这个租购同权呢?

    购租同权”本质在于先租后买租是先期人口导入策略。人多了这个城市才能更快的发展。但是租了一段时间后,有了工作能力有了支付能力,自然会向购买住房迈进,从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来看,“安得广厦千万间”指的就是一个家庭要有自己的住房才会安居乐业。从这个角度来看,“购租同权”本质在于先租后买,租是导入人口,买是最终安定基础,也是最终实现租售同权的基础。

    今年以来,包括武汉、长沙、成都、西安、济南、南京、杭州、郑州、青岛、厦门、天津、重庆等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都加入了“人才争夺战”。“购租同权”与各地刺激落户的户籍政策结合,背后反映出各大城市对于人口尤其是人才的争夺,留住人口尤其是人才城市才具有竞争力,这是政策最重要的意义。

    但是租赁市场政府推进的力度和结果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以上海为例,只租不售的租赁用地,基本在张江、漕河泾、嘉定新城、临港等这样产业园区集聚的地方,目的是解决园区内的青年人才的居住问题,定向目的较为明确。笔者认为,这种方式是短期内让这些人租留下来,但是长期来看,一旦这些租赁人群有购买力,还会去购买房产,所以租是暂时的,买是最终目的,这个传统观念不会变,对房价还会有进一步支撑。

    其实无锡实施与不实施没有太大的区别,因为无锡的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宽,这对于同一水平上的其他竞争城市来说,就是我们无锡的一大亮点。现在许多报道中无锡都是属于一线城市,实际上只有我们这些真正驻扎在无锡的人拿着无锡的工资买着无锡过万的房子的人知道,从城市的工业结构层面上看,无锡依然是个二线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