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听许老师说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首付降了?无锡多数银行表示暂无变动

听许老师说 2017-11-15 09:44:14

据小编了解,近期上海某银行房贷利率回到9字头折扣,加上无锡某网站发出消息:无锡主流银行首付回到三成。为此,小编特地致电无锡9家主流银行了解情况。银行方给出的回复为:目前针对个人住房贷款,首付、利率方面的要求均暂无变动!除了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对于符合购房政策要求且属于银行的优质客户,有可能首付3成外,其余5家银行则表示首套房首付至少4成,且基准利率上浮10%。(农村商业银行暂不方便透露,但要求会从严)

  (注:本次小编致电的9家银行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华夏银行以及农村商业银行)

小编发现,目前无锡关于个人住房贷款的情况,与9月份基本没出入。今年楼市一直坚持收紧调控不放松,银行方面也积极配合。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个人住房贷款这一块,肯定是跟着国家政策走的,我行在审核贷款人的资质时,会认真核实借贷人的购房需求,严格遵循当下住房不炒的中心思想。”

无独有偶,农村商业银行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在整体房地产调控的基调下,房贷投放限制增多。我行目前会根据不同的楼盘,对客户有不同的要求,整体还是从严的。”

就大家关心的放款时间问题,小编从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的放款周期虽然不像8月前那么紧张,但是最快也仍需一个月,各家银行的情况也基本一致。此外,购买二手房时,相比之前,二手房评估价的地位减弱,银行方会根据目前市场实际价格结合放贷。

某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目前的操作相比于之前更为合理。之前银行关于二手房的贷款,更多地参考的是评估价,某些中介和客户配合,将评估价做高,客户贷款额度会高,实际成交时首付必然降低,这样变相助长部分炒房者以较低价格入手房源。

  临近年末,银行更加爱惜钱袋子

今年以来,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速有所下降,但结合去年楼市的情况,总体上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比重相比于前几年还是较大的,考虑到风险问题,银行自然对钱袋子更加爱惜,因此不但在放款额度上有所收紧,审批速度亦会放缓。同时,受市场流动性趋紧影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有所上升。不过,这虽然有助于抑制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但也容易“误伤”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因此,对于居民合理的购房需求,多家银行也均表示,对真正有需求的客户,尤其是首套住房需求的客户,会“手下留情”。

20171110165434110901s.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