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外国商品搬运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同比降四成多 并购重组市场趋谨慎

外国商品搬运 2018-02-23 09:49:27

并购重组市场整体谨慎,行业整合是重点。中国并购库2月21日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已有594起并购重组事项披露,涉及金额3191.01亿元,同比下降44.05%。

 行业整合

房地产行业并购重组规模大。Wind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36家房地产企业披露重组方案,涉及金额565.61亿元,同比增长12.98%。梳理发现,房企的全产业链整合动作明显,并购标的覆盖物业公司、搬家公司、家用器具商、房地产经纪商、建筑产品企业、互联网软件平台公司等。

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总监孔丹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房地产行业从“开发时代”向“存量房时代”转变,经纪机构以及租赁经营机构重要性凸显。在此背景下,上市房企频频出手存量房产业链标的,打通上下游链条。

部分公司一次收购多个标的。如天科股份(600378,股吧),拟向中国昊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13家公司股权,交易价格约63.27亿元。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实现客户多元化、收入来源多元化。

 监管趋严

2月12日,深交所发布2017年深市并购重组情况总结。数据显示,2017年,深市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353家次,同比减少14.1%;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217家次,同比减少33.6%;涉及交易金额4726.7亿元,同比下降54.5%。

深交所称,并购重组数量下降,但质量显著提升,并购重组市场由高速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发展,并呈现四大特征:产业逻辑主导并购市场发展,驱动公司聚焦主业;评估增值率明显下降,市场逐步回归理性;重组上市热潮渐退,募集配套资金规模大幅减少;助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服务国家战略。

上交所同时指出,2018年将在继续从严监管并购重组的基础上,重点支持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通过并购重组进入上市公司;继续支持产能过剩行业的兼并重组和产能出清,在规则优化、政策咨询、方案调整、培训指导、技术保障等方面提供一揽子服务。

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劳志明认为,近年来并购市场逻辑在改变,更关注基于产业基本面的成长性。

u=4208248818,88032264&fm=27&gp=0.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