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外国商品搬运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梁溪发大招,这些重大项目签约,部分年内落地

外国商品搬运 2018-02-22 14:46:42

别说只有滨湖区、惠山区有大型规划,今年的梁溪也是十分给力。

比如说,于2017年12月梁溪区集中签约了26个重大项目,包括华侨城古运河风情小镇、太湖食都、北辰新能源、知合智慧出行、中科君达云计算产业园、通航产业园、东方集团华东总部以及梁溪区城市更新、棚改及基础公共设施建设等在内的一批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城市更新和棚改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梁溪区,签约投资总额超800亿元。这些规划中部分产业或将于2018年实现。

  具体项目详情如下:

  民航通航产业园二期项目

无锡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站项目,该项目将利用现有技术手段,聚焦局部覆盖和基础服务,有效整合民航空管部门的权威信息资源,实现通用飞行提供专业化和便利化服务的落地,为民航和军方管理部门提供有效的监控和管理平台,提供飞行计划报审、备案、查询、为一体的第三方服务,共同致力于推动无锡地区航空产业的发展。并为二期、三期民航通航产业园的民航模拟机培训中心、通航物流、通航展示、信息服务打下基础。

  无锡北辰新能源项目

无锡北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由国家电网下属的江苏北辰集团专门在无锡设立,是一家以清洁能源替代、电能替代、储能系统、区域能源管理为核心的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三年内,项目投资总额可超过100亿元,税收可超过5 亿元。光伏类可长期稳定20年。融资租赁可为政府优质项目注入强大资金,并完成全部建设和运维,年投入可超过50亿元。

  民丰商业城市广场项目

本地块编号为XDG-2015-15号,东侧为民丰支路,西侧为凤宾路,北侧为江海高架,南侧为规划道路。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用地。用地面积27470平方米,容积率为≤3.0-3.5。暂定方案为总建筑面积12万余方,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8万余方,地下建筑面积2万余方。该项目产品集商业、精品酒店、快捷酒店、LOFT类住宅办公、普通类住宅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步行街。

立足梁溪区域管理与服务的实际需求,以合资公司平台为抓手,以“一云一中心一平台”建设为基础,加速推进“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产业”等智慧应用的研发建设,致力于打造提供城市居民生活和商业活动高质量、智能化位置服务以及城市高效运行管理方式的产业实体。

  华侨城古运河风情小镇项目

项目位于无锡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范围内,四至为:东至锡惠公园、西至兴源路、北至吴桥、南至金城路高架,总占地面积为12.8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不少于3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拉动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景区及城市的转型升级。本项目将以无锡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为核心,以“一线、两园、三群落”为规划重点,旨在打造其成为具有生态度假、休闲观光、城市庆典、艺术集群、品质居住等多重功能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国济康复养老中心项目

总投入约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7000平方米,总床位数460床(可开放性床位),其中养老床位200床,康复医疗床位260床,打造以“硬件、服务、人才、质量”四大优势的一所集康复治疗、康复护理、康复养老、医学教学、康复器械研发于一体的现代化、标准化、人性化等全方位服务管理的康复养老中心。

无锡智慧产业园项目

黔龙图视产业无锡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区,包括黔龙图视智能视觉研究院,黔龙总部园区结算中心。项目总投资10 亿元,规划占地 100 亩,在3-5年内建成年产值5-10亿元以上信息化行业龙头,聚集相关企业,形成以黔龙图视技术为核心的上下游产业生态链体系,制造规模经济氛围,创造出年产值过百亿的黔龙无锡大数据智能产业园经济总部园区,为无锡市高科技产业经济注入新活力。

  嘉森真空设备制造项目

上海嘉森真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科技企业,成立于2007年11月,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纳米薄膜成膜装置的制造和技术服务。主要产品是超多层全自动蒸发和溅射纳米薄膜沉积系统,其中包括高能离子源、光学膜厚监控系统、全自动智能工艺软件等,成立10年来已经和世界上多家领先光学薄膜设备制造企业建立了OEM业务关系。

  江苏乐运体育文化园项目

乐运梁溪区体育娱乐商业综合体地处无锡“十二五”城乡规划建设中老城商贸中心区域,占地面积为46000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预计于2018年5月底完成建设。综合体内设有运动休闲文旅特色街区,主打“智慧体育”。包含篮球、游泳、蹦床等多项深受大众喜爱的运动娱乐项目,同时还设有餐饮酒吧、迪卡侬等购物休闲业态。

绿地观澜项目

项目地处市中心黄金板块崇安寺商圈,位于无锡市梁溪区县前街与解放西路交界处,西沿京杭大运河,江尖公园、运河公园,极具区位优势和商业氛围。项目总占地面积33883.7㎡,由A、B地块组成,分别占地27103.9㎡、6779.8㎡,整体容积率2.0,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03912.49㎡,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9313.49㎡,地下建筑面积为34599㎡,项目整体业态规划为高端住宅136套,精装SOHO公寓264套,特色商业623套,地下停车位500个,项目在2018年内整体交付。

  启迪无锡新能源研发基地项目

启迪清洁能源集团的前身清华阳光公司成立于1994年,2016年8月正式更名为启迪清洁能源,是启迪控股旗下能源领域的平台性公司。集团旗下已经拥有华业阳光、启迪清芸、热华能源、启迪华誉、启迪睿家等多个清洁能源领域公司,核心业务覆盖光伏发电、太阳能供热制冷、清洁煤燃烧、生物质热能利用、余热回收、城市大温差集中供热、节水处理等方面。启迪无锡新能源研发项目是由启迪协信与启迪清洁能源集团联合成立的,集新能源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于一体,以产业化应用为目的的新能源研发及应用基地。

  东方集团华东区域总部

东方集团在入住无锡食品科技园之后负责在范围内,吸引高端人才和团队,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创业型企业、食品研发总部等入驻东方粮仓大厦,并为入驻项目和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市场服务、培通过东方集团与无锡食品科技园的共同努力,力争将无锡打造成华东地区乃至的大食品、大健康产业集聚地,重塑无锡“米”码头的辉煌。

  太湖食都项目

本项目总面积1.01平方公里(1518亩)充分发挥食品科技园区位、食品产业优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完善产业发展格局,加快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迈进。培育战略性新兴以“大健康、大食品”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建设产业合作发展平台,构建高端引领、协同发展、特色突出、绿色低碳的开放型、创新型产业体系。以新华集团优势产业落地为先导、以食品科技产业链条为主线,以创新机制为依托、以产业链金融为保障,实现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宏伟目标,并打造成为“立足无锡,辐射华东,海外互通”的太湖食都。

  冠杰总部项目

项目位于芦中路与潘埠路交叉口东北侧的峰森时装地块,占地约11亩,总可建筑用地面积734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2.2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设有冠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筑安装中心、物联网工程服务中心、接待中心等。项目建成后,由江苏冠杰建设有限公司、江苏富源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三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大同通信有限公司、无锡市天乐通信设备安装公司等九家公司联合组建的江苏冠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入驻该项目。预计2021年集团产值可达10亿元,税收5000万元。

  精享裕总部项目

项目位于通达医疗地块,占地面积约10亩,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投入预计1.8亿元,主要用于江苏精享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科研、办公。该集团是集工程建设、科技研发、电力科技运用和建设、水环境治理、新材料生产、地产开发、工程设计、产业投资、金融服务、建筑劳务、商贸物流及健康医疗与养老等产业板块的企业集团。预计集团年产值超60亿元,税收2000万元。  绿地中央广场项目  项目位于太湖广场核心地带。项目基地总用地面积2597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5万平方米,该项目由两幢150米超高层高端住宅、一幢250米超高层办公。是绿地集团和江苏省建在无锡携手打造的又一力作。  目前项目进入方案报批和实质性实施阶段。各项前期工作正紧锣密鼓快速推进,计划2017年下半年全面开工建设,2022年竣工交付使用,力争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太湖广场的一项精品工程。

  芯片联盟项目

该项目位于无锡市梁溪区天辰地块,占地面积19.35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项目建成后中国分销商联盟及部分联盟企业将入驻大厦,以特有的经销理念,帮助客户使用高性价比的产品,为客户提供稳定存货、全面配套和应急供货服务。

  知合智慧出行项目

知合出行有限公司是由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母公司成立的,以“未来出行”为核心的科技公司。知合出行是国内一家整合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和分时租赁平台的企业。知合出行旗下的浙江合众拥有整车制造生产资质和能力,款车型专门为共享出行设计,后续将会生产更多适于共享出行的车型,能够有力保障租赁平台用车需求。该项目总投资10亿,落户扬名传感设备产业园,拟在无锡分三期投入2000辆车,为市民出行及政府公务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中科君达云计算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五星工业园地块,占地约40亩,总建筑面积约35000平方米,总投入约7亿元。计划设立3000个机柜,按照国际标准T4+打造亚太区首座T4标准超级数据中心及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开展基于物联网技术所开发的智慧工业中的智能测控、智慧水务业务,以及为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和互联网企事业单位以及金融部门提供专业的数据接入(IDC)和数据存储(云服务)。项目建成后将引入中国移动、蔚来汽车、易车网、易鑫贷等一批互联网龙头企业,还将整合深度整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建设周期三年,投产后年税收2800万元。

  云车智慧仓储项目

云车智慧仓储项目由广益街道结合广益汽配城发展现状,为推动汽配产业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全面转型,与云车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无锡专注于汽车后市场的产业垂直空间而打造的云车智慧仓储项目。该项目位于广益街道北侧,新建及改扩建总建筑面积超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项目将围绕线下实体汽配产业,打造汽车零部件分销仓储全产业链和大数据中心,实现年产值超15亿元。

梁溪配套变化如此之大,房地产发展也要跟上。

目前梁溪区内已拍出但尚未开发、开盘的含住宅用地并不多,仅中洲·崇安府、中南装饰城地块、毛岸长善坊南地块。2018梁溪区供地依旧精而少,在2018无锡拟供地计划中,梁溪区将挂牌出让金星村委会地块,地块位于太湖大道与红星路交叉口西北侧,出让面积1.3万平米,规划用途为商业、办公用地。

除商品房外,下甸桥地块限价商品房工程项目规划公示,项目位于梁溪区,建设单位为无锡市城南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用地范围东至南长街、南至运河东路、西至运河东路、北至港务路,可建设用地面积约8.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4万平方米,容积率小于2.3

2018,梁溪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