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外国商品搬运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学区房VS学位房,一字之差孩子入学成问题!家长买房必看

外国商品搬运 2018-08-23 09:59:36

买房一定要谨慎!

最近,小编听到身边的同事谈论的话题就是买房。

同事A

前两天去看了个新楼盘,之前的预售价还8000多呢,这几天就变成1w+了,但是能怎么办,再有两年孩子就上小学了,为了孩子有个学位,还是得硬着头皮买!

我在xx小学附近看中了一套房子,据说是学区呢,等再看看周围环境,就准备买了!

同事B

就这样,为了孩子能够上到理想的学校,很多家长不惜一掷千金,也要买到有好学位的房子。

学位房??有什么区别吗?

这两个概念,虽然仅一字之差,但稍有不注意,就可能让孩子入不了学。相信还有不少家长不清楚这两者的区别,小编整理了一些干货供大家参考!

不管是购置新房还是二手房,

下面这几点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

1

不一定有学位

现在的楼盘大多数都是卖期房,尽管宣传资料上说是建有教育配套,置业顾问也讲得言之凿凿。但往往口说无凭,写进购房合同才是最保险的,在保证是的同时,一定要保证有入学的资格,能获得一定的学位。

为避免高价购买学位房却不能入学的情况,建议家长在买房前向学校或教育局等多渠道咨询,如果学区相关信息没有写入购房合同,不要轻信开发商的一面之辞。

2

二手房注意是否有在读学生

为节省升学成本,部分家长争相购入二手学位房,但与之带来的麻烦也很多,学位是否被使用无法确认,担心中介商信口开河,没有文件确保,各方说法不一。有些热门学校人满为患,不接受二手房学位,大家下手之前要确定好。

3

入学学位是否有数量限制

在楼盘规划前,按照一定的教育配套措施,附近的小学有一定的学位配套,但这种学位房不一定能满足所有业主子女的要求,所以开发商在销售楼盘时,会有先到先得的情况,甚至有的学校规定一家庭只能有一个孩子可以上区域内学校。

4

学生入学年限是否有限制

部分学位是有年限限制的,比如几年内有效等,可能等业主的子女长大准备入学时,才发现学位已经过期。

5

“”与赞助费的成本计算

眼下房价较高,如果你买房纯粹是为了一个入学指标,就得先算一笔账,看看到底是买房划算,还是直接交择校费更划算。

如果投资的话,也要看买进的价格是否合适,自己测算下房屋未来的增值空间。

6

购房之后尽早落户

即使房子所属区域在学区范围内,但如果孩子户口无法迁入,也会影响孩子的入学情况。部分学校甚至对入学的落户年限有一定的要求。

因此在购买时应明确掌握房屋的户籍状况、入学资质要求等,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确保合同目的与购房目的相一致。

教育资源不是标准品,必定有高下之分,而优质的教育资源永远是稀缺的。天价的根本问题不仅仅在于房价调控,而在于基础教育本身均衡发展问题,学校质量有差距是出现天价及炒房的重要原因。大家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

来源:长春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