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力度加大 珠三角更多城市或将限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5 14:51

[摘要] 在年中过半的关键时间,中央再度对房地产调控发出从严从紧的明确信号。国务院12日召开常务会议,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部署继续加强调控工作。这些信号,将对广州乃至广东的房地产产生何种影响呢?

 【相关阅读】二三线城市也要限购 购房者信心指数环比走低

(来源:扬子晚报)时至年中,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初显,但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下半年调控方向、力度将会怎样?

12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给出明确答案: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和加强调控成果。

国务院:当前楼市存在两方面问题

1、从商品房市场来看,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有的城市调控力度有所放松。另外,由于担心住房成交量下降过快影响经济发展,少数地方有了停止执行或变相放宽住房限购措施的苗头。

2、从保障房建设来看,进展不平衡,有的地方开工率较低,社会资金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措施不完善,工程质量、分配管理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调控收紧了

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

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限购

新华社电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多数城市房价涨幅明显趋缓。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得到有效抑制。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总体顺利。

尽管调控取得初步成效,但是也要看到,当前存在的两方面主要问题(详见上表),不可忽视。

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这是国务院常务会议释放出的明确信号,同样体现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中。为此,还提出具体要求:

房价控制目标来看,要求各地要从严把握和执行。从今年4月份国务院办公厅组织的专项督查情况来看,房价控制目标与群众期待有较大差距。因此,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求未来要从严把握。

从保障性住房来看,再次强调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政府投入和贷款支持力度,确保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同时,还明确指出,要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分配制度和退出机制,确保保障性住房分配公平公正、管理科学有序。

【相关阅读】

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 新政发布或逼出房价拐点

进一步落实稳健货币政策 保持必要的调控力度

加息了生活会受哪些影响? 5年期房贷利率破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