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奇!开发商掏钱“买”房贷 4家银行已暂停房贷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09-15 11:31

[摘要] 央行于近日下发通知,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从9月5日起实行分批上缴。这意味着未来6个月内将收紧约8000亿元资金,接近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三次的效果。

 
看房团"/>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手机: (必填)
  姓 名: (必填) 邮箱: (必填)
看房团报名"/>看房团报名"/>

》》》》》点击进入9月25日搜房看房团专题

(来源:扬子晚报)央行于近日下发通知,计划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从9月5日起实行分批上缴。这意味着未来6个月内将收紧约8000亿元资金,接近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三次的效果。

时值第三季度末,各家银行贷款紧缩情况更为明显,个人求放款,企业求贷款,审批通过的排队等,审批没过的天天催,一位银行资深的信贷经理坦言,无米下锅,“财神爷”的日子也难过。

到银行办房贷

像碰上查“户口”的

“你单位是什么性质的?你爱人的单位性质如何?你们夫妻双方月收入多少?”别以为碰上查户口的,现在到银行办个贷,这些都必须如实汇报。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明确表示,收入高、职业好,个贷审批就能加分,通过的可能性就会更高。笔者在向农业银行咨询时,也被要求告知夫妻双方的职业及收入,对方表示,只有夫妻双方资信都好,职业稳定,才有可能顺利贷到款。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个人房贷就有“三不做”:一是亲属间的房产交易不做,防止套贷;二是避税交易的贷款不做,比如价值100万元的房产,为少交税,在房产局登记为60万元,贷款4成,就只能按60万元的4成来贷,不能按100万的4成贷款;三是个人征信有瑕疵的不做。例如信用卡不能还款,一年3次就贷不了款了。即便满足了个人房贷的种种要求,放款还是要等,“越到年底银行额度越紧张。我们行新增个贷放款起码要到明年1月1日以后。”

有开发商

花钱向银行“买”额度

如果等不及,希望银行早点放款,那你就要对银行有所“贡献”了,笔者从光大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了解到,要贷款先存款,或者购买基金、保险等理财产品。比如购买银行指定的10万元保险,不需要不要紧,可以选择20天后赎回,赎回手续费大概在3000元左右。虽然损失了3000元,但可以享受银行的利率优惠,房贷利率可以按照利率上浮的点执行,如二套房目前的利率需上浮15-20%,就可按15%来执行。不过对于做了“贡献”的贷款人究竟何时能下款,该银行人士也不能给出明确答复。“额度宽松的情况下,今天有额度今天就能先放给你,现在额度紧张,具体放款时间也不好说,但肯定会优先安排。”

买了房贷了款但按揭办不下来,急的不仅是买房人,还有开发商。在目前信贷严紧的现实情况下,一些开发商无奈只能花钱为客户买房贷。

据某银行的一位信贷经理透露,现在一手房要想在一些银行取得个人按揭贷款,前提是开发商必须要交钱给银行,这还不同于在银行办存款、办代发工资等业务,而是直接交钱给银行买额度,美其名曰“贷款手续费”。“按照所需的个贷总额的一定比例交钱。例如需要为客户放款1000万元,就按1000万元的一定比例交钱给银行。”具体比例多少,他表示实在不便透露,但这事确实已经办过几例。

中信、兴业、建行及中行

已暂停个人房贷

因为额度紧张,一些银行干脆对个人房贷业务说“不”。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目前已经彻底停止了个人房贷业务。该银行个贷经理表示,不是不愿意做个贷,而是手上积压的案子实在太多,半年前批下来的还在排队,如果现在做的话,排上一年半载都可能。“就算你能等,怕是开发商也等不了。”

同样,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目前也暂停办理个人房贷。一位银行人士表示,受限的不仅仅是个人房贷,个人消费贷、公司经营贷等统统受限,“贷款额度不够,只能天天顶着压力坐在办公室干等。把人都得罪光了,天天被客户骂。”

截至发稿前,笔者又获悉,中国银行南京各支行网点已经暂停包括按揭贷款在内的所有个人贷款,建设银行也已暂停发放个人房贷。而原先暂停个人房贷的南京银行已恢复办理房贷。据统计,目前南京已有四家银行个人房贷已暂停。

克尔瑞南京机构副总经理周颖表示,目前从各家楼盘得到的反馈的确是按揭不好办,审核很严格,一是银监会在回收资金流动性,另一方面,信贷紧缩也在扭转楼市供求关系,通过需求控制,抑制投资甚至投机需求,以使楼市的供不应求转变为供求平衡。在这过程中,肯定会误伤一部分刚需买房人,但政府目前在加大廉租房的供应,一旦这类房屋投入使用,会缓解市场的需求压力。

南京部分银行房贷情况一览表

兴业银行 停贷

中信银行 停贷

建设银行 停贷

中国银行

包括房贷在内的个人贷款停办

南京银行

首套房首付三成,基准利率,二套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二手房15年内,面积60m2以上可贷款。

招商银行

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15%。二手房房龄要在15年以内,面积在60m2以上。

农业银行

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10%,二手房95年之后,面积70m2以上可贷款。

光大银行

首套房利率上浮5%-10%,二套房上浮15%-20%,二手房面积需60m2以上,房龄15年以内。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首套房利率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二手房房龄要在90年以后,面积60m2以上。

*特别提醒:由于银行政策多变,此表反映的是2011年9月14日各银行的贷款政策,具体办理房贷业务时,请以银行实时政策为准

【相关阅读】

限购令发威逼降价 业内称房地产昏暗时代来临

住建部专家:房地产限购令没有取消的那一天

限购令现衢州 有望进一步巩固成果稳定楼市

媒体指部分城市出台"限价令"变相抵制限购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