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降价潮中淘房瞄准最具升值潜力"价格洼地"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10-11 21:20

[摘要] 在各项房产政策调控下,“金九”成色大减,“银十”或将持续“金九”态势。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北京共成交期房商品住宅833套,成交现房商品住宅75套。两者累加“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共成交商品住宅908套。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减少14.7%;环比9月同期(9月1日—7日)也回落了14.3%。

(来源:和讯网)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景瑞地产在江苏省太仓市一项目由于在国庆期间实行幅度高达23%的降价而遭老业主“围攻”,双方引发激烈冲突。为此,和讯网致电景瑞地产太仓公司总经理田左云,她坦陈,国庆期间,景瑞地产在太仓的项目“荣御蓝湾”确实实行了促销活动,该活动也确实遭到了部分老业主的质疑。据悉,该类案例目前在市场均有出现,但市场人士分析,开发商降价促销仍未形成“燎原之势”。

据此前媒体报道,“荣御蓝湾”在国庆期间“直降23%卖楼,降幅高达2000元/平方米”,此举遭“上百名业主集体声讨、退房”。

田左云在接受和讯网电联时表示,景瑞地产在国庆前即制订了这一促销活动计划,计划将对“荣御蓝湾”项目“限时优惠”15天。而对于老业主的激烈反对,田左云证实了这一情况。她表示,优惠活动开始后,确实遭到了部分老业主比较强烈的反应,但目前双方已达成共识。

田左云表示,公司对今年“金九银十”的惨淡有所准备,在年初即预想到了今年9月、10月会出现困难的局面。因此,8月份即制定了整个“金九银十”期间的销售计划,其中,将部分现有房源做降价促销就在其列。她还表示,公司也将同时对开盘价格预期做一些调低。

开发商真的要降价了?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1“金九”非但“成色不足”,成交量甚至不及传统属成交淡季的8月。新房供应大幅回升,成交量却持续第四个月下滑,为近6年来同期的倒数第二名。但与此同时,9月整个上海楼市的新房成交均价却仍为2.26万元/平方米,环比提升3.62%,同比涨幅6.5%,继续小幅攀升。

业内人士指出,宏观调控“死不松口”,导致支撑市场“半边天”的刚需买房人对未来的降价预期愈演愈烈。但即使景瑞地产的“荣御蓝湾”国庆降价并非个案,开发商广泛降价的趋势也还并未形成。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预计,十月楼市成交量持续低位徘徊的概率依然很大,但市场潜在购买力依然可观,后市对房价的适度调整将是激活市场的最有力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