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研究显示1月土地出让收入减少六成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9 09:26

[摘要] 中指研究院2月8日公开的一份报告显示,1月份中国土地市场继续去年的低迷表现,土地供应量与成交量环比、同比均大幅减少。受此影响,多地土地出让金缩水严重,京沪率先下调今年土地收入预算。

(来源:财新网)中指研究院2月8日公开的一份报告显示,1月份中国土地市场继续去年的低迷表现,土地供应量与成交量环比、同比均大幅减少。受此影响,多地土地出让金缩水严重,京沪率先下调今年土地收入预算。

统计显示,1月各类型土地出让金均同比大幅减少,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895.9亿元,同比减少67%。即使与去年同样包含了春节长假的2月相比,土地出让金也减少了36%。

报告解释,由于去年中央实行严厉的楼市调控与土地政策,2011年的土地市场失去了2010年的红火场面。据监测显示,去年13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9052.3亿元,同比减少11%。

进入2012年,土地市场冷清依旧,成交量持续走低。指数研究院的另一份报告称,1月份数据显示,300个城市土地成交量和住宅用地成交量较去年同期跌幅均超过50%,同时,受春节假期影响,环比也有明显降幅。

在各大城市的统计中,除武汉表现抢眼,土地出让金收入达百亿以上,其他城市均在20-40亿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大幅缩水。其中,京沪两地土地出让金的跌幅均超过了平均水平。上海的土地出让金收入为37.6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50.1亿元相比,跌幅达74.9%。北京的跌幅也达到74.7%,收入仅为21.9亿元。

鉴于去年末以来土地出让金收入大幅减少的事实,北京、上海等地下调了今年的土地收入预算。报告援引北京市财政局发布的数据称,今年的土地出让收入预算降幅达三成,仅为900亿元。上海市财政也将今年的土地出让收入预算下调至1250亿元,比去年实际土地出让收入少1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