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稳增长政策“六会两不会” 楼市调控不会放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21 09:24

[摘要] 3、4月份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各项指标显著下行,令决策层改变了预判,宏观政策重心昨日宣告调整。

 

金字塔尖趁势抄底

目前活跃在楼市中的购房需求主要以刚性置业和改善型需求为主,有数据显示,这两者比例在7:3左右。

汉宇地产、21世纪不动产以及德佑地产全市门店统计显示,市场内投资需求的比例应该不会超过购房需求量的5%。这些投资客户主要集中在一手住宅的高端市场中,尤其是二季度以来的一波豪宅降价潮,吸引到不少投资客抄底入市。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持续存在的通胀压力以及匮乏的投资渠道,或将支持这5%的楼市保值兼投资需求长期存在。

张宏伟认为,政策时效性趋弱,市场“观望”情绪逐渐减退,通胀压力持续调整,让部分投资客继续关注高端住宅市场,寻求资产的增值保值。

以单价10万元/平方米的天价豪宅为例,在“限购”的市场背景下,这些天价豪宅市场成交一直没有间断过,2011年上海成交124套天价豪宅;2012年1月~5月8日,单价10万元/平方米豪宅项目成交37套。从数据上推算,2012年天价豪宅市场的成交量有可能和2011年持平。

被“洗”大军仍心系楼市

不仅是大浪淘沙之后留在楼市中那5%“金字塔尖”的投资需求,此前被“洗”出楼市的投资大军,中长期看好房产保值价值的信念似乎同样未曾动摇。

21世纪不动产方面介绍,现阶段,“被套”投资客只要在自身资金未显紧张下,并不会选择止损出局,或者急抛离场。以古北板块为例,目前板块内的投资房东多为近两年购入房源,较高的购置成本促使其在当前低迷的市场下,更愿选择长线持有的方法,通过转售为租等多种过渡措施,等待下一波行情。

对于暂时离场的投资者,张宏伟指出,在银行存款负利率仍难以改观的市场环境下,在股市、基金、出口等投资渠道前景不明朗的市场环境下,房产保值增值的基本属性依旧存在。因此,当前许多投资者正在持币待购,只要政策稍有松动,房地产市场就会出现报复性反弹。

无疑,见惯大风浪的楼市投资大军不会轻易舍弃“战场”。数字骤减的背后,卷土重来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张宏伟因此用“傻瓜型”投资产品来形容投资房产。他指出,在投资者眼中,最起码的,房产投资在中长期来看不会贬值。

21世纪不动产方面指出,就当前市场利率本身来看,虽然随着去年末通胀压力缓解,CPI指数步入向下通道,但目前的一年期实际利率仍延续此前的负利率时代的水平。与此同时,即使在楼市高压调控下,2011年本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仍有1.4%的提升。在不具备其他优良投资渠道及投资专业能力的情况下,房产仍是部分人士赖以保值、的良好选择。预计一旦政策放开,作为以往主要投资渠道之一的楼市还将继续成为投资客趋之若鹜的“热土”。

【相关阅读】

温家宝:坚定不移实施楼市调控 正研究加大减税

温家宝再度开腔楼市 要求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

温家宝:房地产调控要坚定不移实施 提五项要求

温家宝:中央已统一思想打破银行垄断

实拍温家宝当年蜗居地:5口人住20多平米平房

温家宝: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