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企向内部员工发信托融资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5-23 13:37

[摘要] 一开发商解释,信托融来的资金用起来比较自由,而从银行获得的开发贷款,则好似挤牙膏一般,因此即使信托融资利率高,也颇受开发商欢迎。而某在港上市房企高管称,现在对房地产信托产品监管从严,加上收益回报要求较高,并非每家企业都愿意涉足。

 

征管力度正在加强?

那么,在整个房地产行业销售额增幅放缓,地产类企业上市公司整体净利增长水平只有18%的情况下,税费支出增长却超过42%,这背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上海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董秘告诉记者,房地产的税收,尤其是土地增值税的征收力度正在加强。是税收增加的主要原因。中海地产的一内部人士也向记者透露,青岛等城市对土地增值税的征收力度从去年开始增强,有的项目一次性清算的土地增值税就达8亿元。

上海新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福元同时也向记者表示,2012年税务部门确实加大了对各类税收的征管力度,土地增值税成为被严格征管的税种。

深圳众厦地产总经理助理林晓华进一步向记者透露,现在一般土地增值税的清算会发生在项目销售完成后的两年,而房地产市场的销售在2009年和2010年最为火爆。按照这一规律,去年和今年的土地增值税的清算将大幅增加。他同时表示,由于市场交易量的下滑,发生在交易环节的各项税收相应下降,土地增值税因此成为弥补税收收入下滑的重要保证。

而事实上,2011年12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捷非常明确地要求各地做好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

据数据显示,140多家上市公司即期土地增值税由2010年的98.24亿元增长至去年的121.7亿元,增幅超过20%。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2月份,财政部曾公布了去年的土地增值税收入情况,土地增值税实现收入2062.51亿元,同比增长61.3%,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2.3%。

这些数据或许可以表明主要A股上市地产公司2011年的税收支出的增加与税收征管力度加强存在一定的联系,而对于部分尚未清算土地增值税的房企来说,税收征管加强,或将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压力。

【相关阅读】

扬州楼市新政落地满两周 住建部首度表示肯定

稳增长政策“六会两不会”楼市调控不会放松

大量房企资质被注销 开发商资金链吃紧引担忧

房企备战"红五月"瞄准刚需 高端房价格贴地走

现金负债存货激增 "三座大山"正灼伤上市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